找寻心灵的秘钥——读《秘密花园》有感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579


找寻心灵的秘钥——读《秘密花园》有感

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校五(4)班王伊晗


在寒假期间,我阅读了作家伯内特的《秘密花园》。

书中的人物性格饱满、鲜活有趣,在阅读中,他们好像也成了我的朋友。玛利亚小姐从小在印度长大,被奶妈和仆人们宠上了天,所以她从小就有了一身坏毛病,说都说不完;克林少爷的父亲是个驼背,他的父亲害怕克林也是个驼背,总是让他躺在床上,再加上克林从小体弱多病,使他连最基本的走路都不会;迪肯是个乡村男孩,虽然他很普通,但是却热爱动物,认识许多动物朋友,比如说:“船长”狐狸,“煤炭”乌鸦……每次遇见遭受困难的动物,他都会出手相助,动物们都很信任他,就连狐狸也愿意让他帮自己看孩子。

在打开这本书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这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给迷住了,字里行间仿佛能听见他们在讲话、看见他们在微笑。当克林歇斯底里时,我仿佛被他的哭喊、吼叫震破耳膜;当迪肯在向玛利亚介绍自己时,我脑海中会清晰地出现迪肯泛红的脸颊和玛利亚微笑的目光。当玛利亚在秘密花园拔草时,我好像能看见微笑着的她额头上滚落的汗珠……在我阅读这本书的时候,这些生动的场景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我甚至觉得,电视剧和电影无法呈现这些美妙的瞬间。阅读给予了我更加丰富的感受和独一无二的体验。

当这三个孩子聚到了一起,花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花园中的杂草不见了,地上多了许多花花草草,树上有鸟儿歌唱,地上有三个孩子在玩耍,一切不再是从前那凄凉的景象,万物丰润,有声有色。除此之外,玛利亚和克林也变得更健康了,克林在花园里学会了走路,脾气也好了很多。

读完这本书后,我终于理解了玛利亚的古怪孤僻,为克林在大自然中恢复健康而感到高兴,也对迪肯与自然万物的亲密无间心向往之,在书中汲取了面对生活的智慧与勇气。面对挫折和痛苦是必然的课题,我们要找到开启心灵中秘密花园的钥匙,敞开心扉,面向朋友、自然,微笑面对一切。

指导老师:沈湜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65期05版书香满径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