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神厨”老爸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641


家有“神厨”老爸

常熟市昆承小学五(7)班王芝渊


家中有一位“神厨”可谓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因为我每天都能吃到连神仙都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能烹饪出这些美食的不是别人,正是对锅碗瓢盆情有独钟的老爸。

老爸但凡在超市看到了款式新颖的锅,就会忍不住多看两眼,然后萌发买的念头。但是家里实在是放不下那么多锅了,老爸一想到这儿,神情就会显得有些沮丧。

周末本是睡懒觉的大好时间,但我却会早早地起床。我不是有早起的好习惯,而是为了能吃上爸爸给我准备的美味早餐。这不,今天刚起床,我就看见第一个菜已经新鲜出炉了,哇,是云朵煎蛋!你看这鸡蛋,不是平平地躺在碗中,而是像云朵一样蓬松地堆着,有着不规则的曲线。咋一看,你不禁会想:是哪位淘气的云朵宝宝掉到人间了?那土鸡蛋虽然样子一般,但只要一经我老爸之手,就成了一幅可以吃的画。那云朵煎蛋白里透着黄,中心仿佛一轮金黄的太阳。还没等我扫清“战场”,第二道美食未出锅就已经飘出了诱人的香味。走近一看,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海鲜面!那面条色泽明亮,葱香诱人,海鲜的品种丰富,有大虾、扇贝,外加小黄鱼。用筷子挑起一根面条尝一尝,韧劲十足,好吃极了!不愧是我“神厨”老爸的杰作,比饭店的好吃多了!

春节是我老爸最忙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亲戚都会到我家来品尝他的手艺。他会把他的拿手好菜一个一个呈现出来,有红烧猪蹄,爆炒大肠,炸肉丸,“灵魂”青椒肉丝,清蒸鸦片鱼,红烧牛肉,猪肚土鸡汤……真是太多了,我都数不清了。亲戚们一个个都狼吞虎咽,大快朵颐,没有一个不称赞的。他们一边吃着,心里可能都想着怎么把做菜的秘诀“偷”回家吧?老爸呢,也大方着呢,只要有人向他请教,他都会慷慨地把烹饪技术倾囊相授。

家有“神厨”老爸,我真是太幸福了。唯一需要注意的事,虽然美食那么多,但我也得注意控制,不然会物极必反,毕竟暴饮暴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指导老师:马勤奋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65期07版心中的歌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