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步伐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468


成长的步伐

南通市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六(1)班陈姝尹


成长,有时候就是一件特别微小的事情,一个很不起眼的瞬间。但,就是这一个个小小的步伐,成就了我们的成长。

那是平淡的一天下午,妈妈开车送我去辅导班去写作业。下了车,我和妈妈挥手再见,妈妈叮嘱我要抓点紧啊,我连连点头,向大门口走去。等到了门口才发觉——不对,这是铁将军把门啊。门上被拴着一把大锁,透明的玻璃门把门里门外隔成了两个岛屿,原来今天老师不在家啊!坏了,我咋办呢?赶紧回头找妈妈的车。可惜,妈妈的车已经开走了,真是一骑绝尘啊,我朝着车屁股大声喊也是于事无补啊,妈妈的车依旧渐行渐远。

这下我有点慌了。咋办,要等妈妈来接我吗,这可不成,她肯定以为我在这写着作业呢,一般到晚上五点半才来呢!我自己走回去吗?哎,我还从来没有尝试过呢。平时都是奶奶接送我的,大人们都说,现在不同过去了,路上车子多,不安全。我往道路上看看,还真是车来车往的,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无助,家仿佛是那么遥不可及。

在大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我咬咬牙,下定了决心,还是自己走回家吧。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真多啊,我背着书包,沿着路边小心翼翼地,心里不免有些紧张。

突然,我在路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比我小一个年级的好朋友小琪。我连忙过去和她打招呼,想问问她是不是也被粗心的家人丢在路边了。一问才知,她是去洗头店理发的。“你是一个人出门的吗?”我惊奇地问她。她自豪地说:“是啊,我经常一个人出来理发和买东西的!”呀,她真勇敢啊!不经之间,我也挺直了腰板,自己也更有了信心,心想:她比我还小一些,她能做到的,我也一定可以的。虽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我的家也比较远,但“一回生,二回熟”嘛,我有什么理由害怕和停步不前呢!

和小琪道了再见,我继续向前走。在最繁忙的岔路口,我停下看看前后左右的车辆,等着车辆过去后,再随人流通过了马路,走进了一条小道。这时我也不禁多了几分信心,悄悄给自己点了个赞。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每一条小巷,每一个拐弯处都像家,但都不是。“一百,一百一,一百二……四百……”我数着步子,腿开始酸胀,背上的书包也似乎越来越沉,仿佛有千斤重。如今,这迈出的一步步已不仅仅是在向家的方向前进,也是在一条成长的道路上前进,留下的每一个深深浅浅的步伐,都是成长的脚印。

终于,到家了,走进家门的那一刻,我像一个煎饼一样扑在了沙发上。那一刻,我很自豪,那一刻,我又成长了许多!


指导老师:杨俊生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64期07版心中的歌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