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48期2020年下学期第9期第一版王若瑶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795



大家好,我是苏州市吴中区西山中心小学五(3)班的班长——王若瑶。

生活中,我活泼可爱,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爱护公物……

学习上,我勤奋好学,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言败,不放弃,一直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各门学习成绩都很优秀。我参加过校内外举办的各类作文比赛,多次获奖。今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也被评为“区三好学生”。

我热爱写作,从三年级至今,写了很多篇作文,它们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

软笔书法:6

素描:5

动漫:5

钢琴:3


20176月 校园文化艺术周活动中获“硬笔书法”比赛铜奖;

201712月获得第十二届“校园文化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

201812月校园文学作文大赛中获“二等奖”;

201812月校园阅读节“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6月苏州市小学生蒲公英征文大赛荣获“三等奖”;

20199月校园“心理健康手抄报”活动中获“三等奖”;

201912月“金钥匙”科技竞赛荣获“一等奖”;

20205月“读名著,画人物”主题活动中获“银奖”;

20204月作文“我最喜欢的食物——饺子”刊登苏州日报;

20205月吴中区首届新蕾小记者“童写百年梦”主题征文比赛荣获“优秀奖”;

20206月校园“安全伴我成长”主题绘画中荣获“三等奖”;

20206月全国青少年美术创作大赛获卡通画“二等奖”;

20207月作文《走进古法拓片》《一次有意义的采风活动》《我最喜爱的食物——饺子》《我的乐园》刊登于“365学堂作文”;

202010月“我是美丽江苏小主人,环保故事我来绘”荣获“二等奖”;


最可爱的人

苏州市吴中区西山中心小学五(3)班王若瑶

大家都觉得最可爱的人是为新中国成立而不顾生死的解放军战士们,为抗击疫情坚守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总之是那些“大人物们”。可是大家别忘了我们身边也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为学生们的安全做贡献……

在我们校门口,每天早上、傍晚都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便是“曦晓”家长志愿团。因为我们学校门口经常交通堵塞,堵得水泄不通,导致学生上学、放学很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家长于2020年4月29日自愿组成了一支队伍,专门为学生服务,还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曦晓”家长志愿团。

每天清晨,校门口就能看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家长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是来接送孩子的,而是来维持上学时段学校周边秩序,指挥学校门口的交通的。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大雨、寒风阵阵的早晨,我看到一群志愿者家长冒着大雨站在路边,撑着伞指挥车辆前行。在他们的指挥下,车辆有序地缓缓驶过。当车辆停下时,叔叔阿姨赶紧上前为孩子打开车门,一边笑容满面地问好,一边撑着伞迅速让孩子下车,小心翼翼地护送孩子穿过马路,走进学校大门。

这些家长志愿者身影里,有我熟悉的,也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他们在保护着我们,让校门口的交通变得畅通无阻,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无私的奉献。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指导老师:蒋红芳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