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49期2020年下学期第10期第一版姚欣妍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1014



大家好,我叫姚欣妍,来自苏州市吴江区铜罗小学六(2)班。我诚信开朗、性格随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我喜爱画画,它能让我感到快乐;我学习认真,历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我酷爱书法,书法可以修生养性,只要一有时间,我便会拿起笔“唰唰”地练起来。

  我热爱阅读,特别是一些奇幻读物。读书引发了我的思绪,使我的思想超越时空,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扩展了我的精神世界。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和人生哲理,也让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不少。欢迎大家和我交朋友啊!

 

获奖荣誉:

1. 2019年在“引力播杯”第三届苏州市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总决赛中获金奖;

2. 2019年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发表在《关心下一代周报》;

3. 2020年作文《父亲的童年》发表在《关心下一代周报》;

4. 2019年作文《科技与生活》获第二届校园科技节征文三等奖;

5. 2019年在吴江区“我和我的老师”绘画比赛中获一等奖;

6. 2019年在吴江区“小手拉大手,共净我家园”手抄报评比中获二等奖;

7. 2019年在吴江区“童心向祖国 追梦新时代”手抄报比赛中获一等奖。



父亲的童年生活

 有人说,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我们五彩斑斓的故事;有人说,童年是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我觉得童年是我们人生中最绚烂,最单纯的一抹记忆,也是永远不会回来的一段纯真年华。

  我想,爸爸的童年应该也如我所写的那么多姿多彩吧。就在昨天,我采访了我的爸爸,他说以前和现在无法比较,虽然以前生活不怎么富裕,但比我们现在不是手机、游戏机,就是补习班的童年自由、有趣多了。

    我爸爸从小生活在山里,虽然那里比较贫穷,但依旧抵不住他们这些孩童们爱玩的心。爸爸说,他小时候总爱和他的小伙伴们玩自己做的纸翻盘。听名字虽然感觉很新奇,有趣,但其实不过就是用击掌的掌风吧做的纸翻盘翻个面罢了。在我看来,虽然有趣,但也无聊得紧,而爸爸和他的小伙伴却能这样一直从下课玩到上课。放学后,他们便约好一起去山上割猪草。说是去割猪草,其实根本就是去玩!爸爸说他们往往先在山上先玩会儿,玩到肚子饿了,再去采野果吃。往往这个时候已经快天黑了,而这时候才有人想起猪草还没割。那人一提起,所有人手忙脚乱的在篮子下随便垫点儿东西,然后不管是猪草和杂草,胡乱的割一些草回家。当然被他们的父母发现了肯定免不了被追着满院子打。我的眼前逐渐出现了一个生动的画面:爸爸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哼着歌曲,吹着凉爽的晚风去山上割猪草......

   相比父亲的童年,我们的童年虽不像他们的一样无忧无虑,但生活条件却比以前好上太多!所以,我们要知足,珍惜眼前的童年!

那一刻,我长大了

  虽然天气已经在渐渐回暖,但春天终究是有些冷的。我不禁想起了去年那个临近考试的冬天,寒风呼啸。

  早晨, 闹钟和往常一样在六点二十分准时响起。因为是冬天,所以外面还是灰蒙蒙的,仿佛盖上了一层灰色的薄薄的轻纱。我揉了揉眼睛,适应光线后便立刻摸索着昨晚放在枕边的毛衣。摸了会儿,没摸到毛衣。我自言自语地嘀咕了一句:“毛衣呢?我记得昨晚是放在这里的呀,难不成记错啦?”“你已经醒啦,快把毛衣穿上,别冻坏了。”我接过毛衣,心想:妈妈怎么会在这里?因为心不在焉,便也没注意到手中的毛衣是暖暖的。穿好衣服洗漱完便出门了。

  第二天早上,下了雨,所以房间里的光线更暗了。我像往常那样瞎摸了会儿,没想到毛衣又不见了。妈妈不会又拿走了吧,我心想。或许是找毛衣的动静被妈妈听到了,她把毛衣捧着过来。我奇怪又有些生气地问:“妈妈,你总是拿走我的毛衣做什么?你又不穿。”妈妈愣了下,便直接绕开了话题,说道:“这件事你就不用管了,先穿好衣服。你看看你,手都冰了。”听到妈妈这样说,我心里虽然有再多疑问,但也没多问,而是在妈妈看不见的地方偷偷把闹钟的时间调前了些。

  第三天,因为早有准备,所以闹钟一响,我便关掉了。借着窗外微弱的光,我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居然看到妈妈在烘毛衣。原来妈妈这些天起这么早竟只是在给我烘毛衣。我心中顿时充满了对妈妈的愧疚。妈妈看到了我,急忙把烘毛衣的工具挡上,但挡上的那一刻,她也知道我已经看到了。沉默许久,还是妈妈先开了口“先穿上吧,不然毛衣又要冷了。”我接过毛衣,妈妈不知道,在我接过毛衣时,我已红了眼眶。

   就在我接过毛衣的那一刹那,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妈妈,我不会再让你操心了。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