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47期2020年下学期第8期第一版刘靖瑶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661


我是同学们口中的“大班长”和“大队长”,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是老师身旁

“小助手”,关爱集体,积极守礼;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开朗乐观,勤劳

自律。我是来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实验六(1)班的刘婧瑶。

我喜欢阅读,徜徉在书海之中,用清新淡雅的文笔去描绘这世界的美好;我热爱旅行,尤其流连于各个城市的博物馆,用轻盈快乐的脚步去发现生命中的温暖;我热心公益活动,参加慈善义演活动、义卖活动,图书馆的志愿者活动……用灿烂的笑容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也喜欢学习外语,英文和西班牙语原版阅读量已经超过400万字,获得了剑桥英语CAE等级证书和西班牙语C1等级证书。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我希望脚下的每一步,更加有力坚实,前进之路更加宽阔。


获奖情况:
2019年,第十三届“七彩语文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

第十九届和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均获国家级二等奖

2020年,获得国画十级和软笔书法十级证书
第三届苏州市少年儿童硬笔书法大赛特等级

第四届中国“星光艺彩”青少年精英艺术大赛美术组(中国画)金奖
2019年,获得剑桥英语CAE等级“优秀”证书

2019年度,SPBCN中国英文拼词大赛苏州赛区小学中年级组冠军

2019年,第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演讲大会江苏省特等奖

2020年,通过西班牙语Siele C1等级考试
获得苏州市第十四届“阳光少年”以及第十五届“阳光家庭”称号

 

博物馆让生活更美好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实验六(1)班刘婧瑶

博物馆是这个世界上我最向往的地方。闲暇的时候,我总喜欢到各地的博物馆逛一逛,因为博物馆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一踏进博物馆的大门,我就会发现,自己被琳琅满目的文物“包围”起来了:闪闪发光的金银器,雕琢精致的玉饰,轻柔绚丽的丝绸……展厅里的文物总能让我目不暇接,大饱眼福。在这里我可以看到汉代风靡一时的金缕玉衣,可以看到体现唐王朝强盛的三彩俑,还可以看到全世界只存四件的明皇后凤冠……想到古人能够在没有任何现代技术和设备的条件下,打造出如此精妙绝伦的艺术品,我不由得被祖先们精湛的技艺所折服。

每一件文物都是中国历史发展的见证,蕴含了华夏文明的精髓。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一段属于它自己的故事。从新石器时期的彩绘陶罐,可以看出5000年前先进的工艺水平;从一套战国时期的编钟,可以看当时出礼乐制度的完善;从一件件精致的唐三彩,可以看到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从那巧夺天工的明朝凤冠,可以看出君主专制社会中皇权的至高无上……与书本上不同的是,这里的一切知识都是那么生动形象,那么立体,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获得许多的新学问。

走进博物馆的一瞬间,我都能感到万籁俱寂,似乎已经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这里我可以独自与古人对话,同文物交流,让疲惫不堪的身心放松下来,进入自己的世界。

博物馆让我的生活更美好,它不仅给予我快乐,还赋予我智慧。博物馆也将成为我终身的良师益友,成为我永远最爱的地方。

                                                            指导老师:邢艳娜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