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46期2020年下学期第7期第一版李沐恩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636



大家好!我叫李沐恩,今年11岁了,现读于南京市翠屏山小学六年级。我的兴趣比较广泛,喜欢看书,热爱写作、绘画,乐于结交朋友。

 

我的诗歌《小蜗牛》、《无花果》曾获得“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二等奖,我的文章《最佳路径》、《小猪学数》、《巧用对边相等》在《数学与生活》作品征集中获得区一等奖,我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并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阳光乐观的我,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教师,为祖国建设培养栋梁之才。

 


三月

南京市翠屏山小学六(7)班李沐恩

   当寒冷的冬季拖着灰色的尾巴仓皇逃走,怡人的三月悄悄拉开幸福的帷幕。我钟情于美丽与充满诗意的三月!


三月,我喜欢在苏北的乡间,顶着牛毛细雨,看外婆在田间绿油油的麦地里施撒肥料;三月,我喜欢在外婆家的麦地里尽情地奔跑玩耍。当小雨越下越大,外婆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活拉着我的手奔跑回家时,留在乡间土路上的却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三月,我宁愿做舅舅家表哥的“小跟班”,跟在他的后面协助他做一些突发奇想而特别好玩的事。不曾忘记,心灵手巧的表哥和小伙伴们用细芦苇和旧报纸做的“白鸽”风筝。有什么能比把自己亲手做的风筝放飞到蓝天上更开心的事呢?那时的我,简直把表哥奉为伟大的创造者,时时跟在他后面,一步都不愿离开,只因三月会留给我们无限的惊喜。
   三月,我会和表姐们提着小篮子不顾妈妈的反对固执地去田间挖野菜。不曾忘记因踩坏了别人家的麦苗被追赶,因跑得过快,辛辛苦苦挖了半天才得来的野菜撒了一路也不敢回去捡拾。可是,这些对于我而言,是多么地新奇而刺激呀!
   三月,我喜欢在野外飘荡去找寻春天!三月,我喜欢在干涸的沟渠底寻找幼小的桃树苗,把他们一株株移栽回外婆家,幻想着桃花满林;三月,我喜欢在外婆家门口的蔷薇河畔行走,随手捡起一块小石子将河面串出片片水花;三月,我喜欢静静地坐在河畔等待柳枝吐出新芽,折一截枝条做成小口琴,吹响春天的号角;三月,我喜欢闭上眼睛站在野外尽情享受柔风拂面、阳光沐浴的感觉;三月,我喜欢将路边的一朵朵野花采摘下,一朵一朵插在自己的发髻,哼着小曲一路回家......
    三月,可爱的三月,我如何做才能将你留住,让你永驻我心?三月,动人的三月,我如何装扮,才能让我的身影融入你的风景?三月,我挚爱的三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