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逗号流浪记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1137


小逗号流浪记

苏州市相城区御窑小学五(4)班  徐皓雪


在书本王国里,生活着一个特别调皮的小逗号,它每天快乐地与它的符号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起。

一天,小主人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突然一阵寒风吹来,冻得小主人的双手直打颤。一颗黑色的小东西,不小心被书本给“抖”了出去。呀!不好了,掉出去的正是我们的小逗号!小逗号被书本狠狠地“甩”出去以后,并没有伤心难过,反而还开心地蹦了起来,它好奇地抬起脑袋四处张望着,心里美滋滋地想:我早就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了,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可以去溜达溜达了!

它正想着,一朵蒲公英悄悄地落在了小逗号的肩膀,小逗号伸手抓着蒲公英跟随着风儿在空中飘摇,它开心地玩起了跳伞,又降落到了一片漂浮在水面的树叶上,小逗号把树叶当成了小船,在水中划了起来,正当它玩得起劲的时候,一群小蝌蚪围住了它,异口同声地问:“你是我们的同伴吗?”“我是小逗号,你们是谁?”“我们是小蝌蚪,小逗号是干什么的呀?”只见小逗号很神气地说:“我的作用可大啦!我就像一把小剪刀,可以把老长老长的语句剪开,让人们阅读时有停顿……”“哇!”小蝌蚪们惊讶不已,纷纷投出了敬佩的眼光。

不一会小逗号就跟小蝌蚪们玩起了游戏,不知不觉太阳就晒到头顶了,池塘边的芝麻林传来了“沙沙”的响声,黑芝麻从壳里噼里啪啦地跳了出来,有几粒小芝麻掉到了小逗号的“船上”,小芝麻们很奇怪的看着小逗号说“你为什么不跟其他的蝌蚪一起在水里呀?”小逗号知道它们肯定误把自己当成小蝌蚪了,于是它哈哈大笑起来说:“我并不是小蝌蚪,我是小逗号。”小芝麻们又问道:“既然你不是小蝌蚪,那你怎么会长出一条多余的尾巴呢?再说,逗号是什么呀?”小逗号又一次被它们给逗笑了:“我真的是小逗号,还有,这并不是多余的尾巴,如果没有了这条尾巴,我就成了着重号先生或者间隔号女士啦!”正说着话的小逗号突然一拍脑门,叫了一声:“不好了!”“怎么啦?”伙伴们不解地问道,“我离开书本这么久,文字们肯定扭成一团,如果小主人正在读书,一定会上气不接下气的!”伙伴们看它这么着急,也都跟着着急起来,其中一个小芝麻想出了个办法,它说道“朋友们,我们可以让我们的家庭医生蓝鸟点点把小逗号送回家呀!”“太好啦太好啦!”小伙伴们齐声欢呼起来。

傍晚的时候,蓝鸟点点医生到芝麻林来捉虫子,小芝麻们请点点帮忙送小逗号回家,点点很愉快的同意了,小逗号依依不舍的跟小伙伴们告别……

就这样,点点衔起了小逗号,将它送回了书本王国。

指导老师:李紫雨

选自《校园文学》报第501期

八版·思考共成长

上一篇:最好的宝藏
下一篇:遗憾的泪水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