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宝藏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949


最好的宝藏

句容市崇明小学五(3)班  张楚良


又到了四年一度的“礼物节”。噢,礼物节啊,就是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礼物的节日,每个人都要给他的好朋友一个惊喜。

为了准备送给朋友的礼物,我绞尽脑汁,可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因为我根本没有足够的零花钱。正当我为此发愁时,一位长相奇特的快递员叔叔送来一个厚厚的纸盒子,都没有让我签收,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我满怀疑惑地接过盒子,看到盒子上写着一行字:“只要把物品放进盒子里,就会变出购买物品时所花的钱。”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我的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不管啦,我决定碰碰运气,便连忙找出家中一个很久不用的茶壶,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盖上盒子,心中胡乱地默念了几句巴拉拉小魔仙的“咒语”,又怀着忐忑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打开。奇迹出现啦——茶壶不见了,盒子里面竟然是一张一百元的纸币!我拿着纸币欢呼起来:“这东西真是个宝贝,太棒了!”

哼哼,接下来我该再把什么没用的东西变成钱呢?我忽然想起奶奶送给我的那枚金币。我记得当奶奶把金币交到我手里的时候,对我说:“你要用这个东西来呵护你在乎的人”。不过现在嘛,反正这枚金币也没什么用了,不如把它变成钱来为朋友买礼物吧!

于是,我把这枚金币也放进了盒子里……

当我打开盒子的那一刻,发现盒子里放的是奶奶那时候的十元纸币。我拿起纸币,发现下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真心与陪伴……

哦,我恍然大悟,其实,送给别人的礼物不在于它价值的多少,而在于你对他的真心与陪伴,这才是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好的宝藏啊!

指导老师:刘玉明

                                                                                                                      选自《校园文学》报第502期

                                                                                                                        二版 生活·新体验





上一篇:华山雾
下一篇:小逗号流浪记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