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99期 明日之星 李雨桐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583



自我介绍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菶菶萋萋,雍雍喈喈。”大家好!听到这句诗,一定猜到我的名字与梧桐有关,没错,我叫李雨桐,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像诗中的梧桐一样,站在高冈面向朝阳,永远生气勃勃。

我今年11岁,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读四年级。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喜欢交朋友,兴趣爱好广泛。爱看课外书,爱画画,国画作品经常获奖、被选入各类画展。喜欢运动,在夏天时爱游泳,坚持打网球、打篮球,取得过云南省青少年U系列校园网球联赛昆明赛区双打季军。编程都是我的最爱,目前我已经考取了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和计算思维能力二级。  

我也有很多的缺点,但我有信心只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就可以变得更好!


获奖经历


1、分别荣获2019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21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22年校级“奋进生”;2020年校级“英语小明星”、“体育小健将”、“七彩画笔”。

2、分别荣获十三届云南省青少年学艺大赛摄影类小学组“金奖”、美术类小学组“银奖”、写作类小学组“铜奖”。

3、荣获云南省“云岭杯”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文书写创作大赛小学组硬笔书写“三等奖”。

4、分别荣获“我和我的祖国”昆明市2019年小学生暑期主题创作比赛摄影类小学组“三等奖”、写类小学组“三等奖”。

5、荣获“永远跟党走”云南省第六届青少年艺术节少儿模特展示小学组“二等奖”。

6、分别荣获十四届云南省青少年学艺大赛写作类小学组“金奖”、美术类小学组“金奖”、书法类小学组“银奖”、摄影类小学组“铜奖”。

7、荣获2020年度《春城晚报》“优秀小记者”。

8、荣获云南省青少年U系列校园网球联赛昆明赛区暨昆明市青少年校园网球联赛“双打季军”。

9、荣获第二十二届我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绘画类“三等奖”。

10、荣获云南省“彩云杯”中小学生生态文明主题书法比赛小学组硬笔部分“三等奖”。

112021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书法及美术作品均获得“金菊作品”荣誉。

12、荣获202114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非专业院校儿童组“三等奖”。

13、荣获云南广播电视台《“牛气冲天中国年”春节元宵晚会》“最闪亮舞台之星”称号。


作品展示

奥运健儿,拼搏不止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李雨桐


加油,加油!谷爱凌开始了第三跳,也就是最后一跳,是决定胜负的一跳,是牵动亿万中国人心弦的一跳。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我的心早已提到了嗓子眼儿,连空气都变得凝固。终于,谷爱凌一个漂亮的空翻四周半,稳稳地落在了雪道上。耶!我不禁喊出声来!谷爱凌,破纪录了,这是一个很高难度的动作,我的心也随着比赛激动不已。

听到谷爱凌你一定猜到了,我正在看的是在我国北京和张家口举办的第24届北京冬奥会。五环旗下,青春是永恒的旋律,在北京2020年冬奥会上中国“00后”冬奥健儿书写着奥运的新传奇。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这场世界瞩目的冰雪盛会上,充满青春朝气的“00后”扛起了为国争光的时代重任,“小年纪”书写了“大担当”,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可爱可赞的新风采!无论是18岁的谷爱凌“一飞冲天”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还是17岁的苏翊鸣“一鸣惊人”为中国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抑或是21岁的李文龙“龙腾虎跃”获得短道速滑宝贵银牌……这些被誉为“千禧一代”的青年运动健儿挑战自我,在冬奥会上开创了属于他们的时代。

“00后”的冬奥故事,是一个个鲜活的励志故事,点燃了我们少年的拼搏之心,我们要像冬奥健儿那样,做“强国有我”的一代新人,永不言弃、勇攀高峰。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