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83期 明日之星 吴妤和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605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太仓市荣文小学五(3)班副班长吴妤和,今年10岁,在校担任大队委职务。我性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读书、画画、桥牌、跳舞等等。我不放弃每一个让我成长的机会,因为我知道努力学习知识能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才。所以,在学校我刻苦学习老师所教的知识,勤思考、爱钻研、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
在学习上,我能制定好学习计划,对自己严格要求。另外我喜欢阅读,阅读课外书对我来说就像一日三餐,必不可少,平时遇到好的句子段落我会忍不住抄下来。读书不仅丰富知识,让我学会思考,更是乐趣非凡,受益匪浅。于是我经常都会带一些有趣的书到班级与大家一起分享,让班级养成“好读书、爱读书”的氛围。
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懂得替长辈们分担压力,理解他们的难处。奶奶做菜时,我总喜欢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这些都是我的拿手活。每天晚上我都会为第二天做好学习计划,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好。努力做到自主自立减轻爸爸妈妈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
在社会上,我喜欢帮助别人。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和小朋友我都会主动让座。在马路上散步时,一旦看到有人乱扔垃圾我都会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去敬老院看望老太太时,我都会多带一些好吃的分享给其它的老爷爷、老奶奶并陪他们一起聊天。他们都很喜欢我,说我是他们的“开心果”。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我深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还需要不断寻找自身的差距,不断克服缺点,完善自我,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


获奖情况:

1.2018年1月至今,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2.2018年10月获校讲故事比赛一等奖。
3.2018年11月被学校评为“十佳英语小达人”。
3.2019年4月 校英语故事比赛一等奖。
4.2019年5月第十二届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获银奖。
5.2019年10月获太仓市轮滑比赛二等奖。
6.2020年5月被评为校诚信好少年。
7.2020年7月市关工委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比赛获优秀奖。
8.2021年6月镇四史演讲比赛二等奖。
9.2021年5月被评为太仓市好少年。
10.2021年9月被学校评为慈善好少年。
11.2021年9月参加联盟内辩论比赛获三等奖。

 作品展示:

彩色的手

太仓市荣文小学

五(3)班    吴妤和


    天空是彩色的。你看:早晨,天空呈现可爱的淡粉色,好似一位小婴儿粉嫩的脸蛋;白天,天空是深蓝色到浅蓝色的,好像一个蓝色的舞台;傍晚,天空是深红色到浅红色的,如同一个火红火红的苹果,让人看了想咬一口;晚上,天空是一块藏青色的幕布,上面镶嵌着亮晶晶的小星星,像仙女的衣服。天空是彩色的,我们的手也是彩色的。
    2020年原本是一个欢乐祥和的鼠年,可是一场突然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白衣天使们奋战在第一线。他们远离亲人、远离家乡,他们头戴护目镜、身穿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与病毒作斗争。有的甚至连续几天都没合眼,实在累了困了就靠在墙上眯一会,醒来又继续工作。就这样争分夺秒从病毒手中救出了无数的生命。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他们用彩色的双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彩色的世界。
    “前线有你,后方有我”。昆山有一个十一岁的小男孩名叫路子宽,他的爸爸患有白血病并且病情加重,服药治疗已经不起作用,骨髓移植成为了唯一的选择。而路子宽的骨髓与他爸爸的骨髓配型成功。虽然路子宽看过病人抽骨髓时痛苦的样子,但他一点都不害怕。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达标,每天暴饮暴食,一天吃四五顿,每次吃饭时告诉自己:“多吃点,再多吃点,吃到100斤就能给俺爸捐骨髓了。”终于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他从六十斤增加到一百斤。虽然有时被同学嘲笑说变成了“小猪”,但他也不抱怨。他说:“只要爸爸活着,让我做什么都行。”路子宽的手是彩色的,通过他的坚持与努力,他为父亲创造了彩色的生命。
    是小松树就要长成参天大树,是河流就要奔向远方,是骏马就要奋蹄驰骋。小时候妈妈告诉我要多学“本领”,现在我十岁了,奶奶忙碌时,我会帮她做家务拖地、洗衣服、整理房间…爸爸下班回家了,我会给他捶捶背、陪他聊聊天;我的妹妹哭闹时,我会跟她玩游戏;同学有困难时我会帮助他、跟他一起想办法……我有一双彩色的手,我将用我的双手创造一个彩色的未来。
    看!我们都有一双彩色的手,多么神奇啊!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