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78期 明日之星 张茹涵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705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张茹涵,是昆山市城北高科园中心小学六(6)班的学生。我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被评选为学校“三好学生”。我热爱生活,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博览群书、琴棋书画、模型拼搭、机器人程序设计都是我课余喜欢做的事。因此,我获得了不少奖项,2020年被表彰为“江苏好少年”。

获奖情况:

1.2020年被表彰为“江苏好少年”。
2.2020年获得江苏省橡筋动力模型留空计时赛(青少年组)冠军。
3.2020年获得江苏省弹射模型留空计时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4.2021年获得昆山市中小学生科技模型竞赛一等奖。
5.2021年获得昆山市“阅读之星”二等奖。
6.2021年获得昆山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书画作品评比二等奖。

 作品展示:

那一刻,我长大了

昆山市城北高科园中心小学

六(6)班    张茹涵


    在假期里,我报名参加了一个在苏州举行的关于稻谷的研学游。
    到了稻田前,我迫不及待地跳进了稻田里。我蹲在地上,用左手抓了一大把稻,右手拿着镰刀,用力向稻谷底部划去,可是怎么也割不断稻谷的茎。我皱了皱眉头,嘟囔道:“怎么这么难割啊!”顿时没有之前的兴奋了。我又把那一大把稻谷松开,抓了小小的一把稻,这样,稻谷的茎就没那么多了,应该也没那么难割了吧。接着,我再次用力向稻谷底部割去。“啊!终于割断了!”我开心地喊道。然后,我把割下来的稻谷放在身后,继续割稻谷。割了好一会儿,我才凑满了一小捆稻谷。
    可这时候,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疼。我的双脚陷进了泥地里,很难向前迈一步,当我提起左脚向前迈一小步时,差点摔倒。我的裤脚、脸上、手上全是泥巴。我的汗珠从额头滑到我的眼角,我不能用我的脏手去擦一下,任咸咸的汗水流进我的眼里,疼得我直闭眼。此时,我不禁想到:农民伯伯们,每天都要割好几亩稻谷,该有多累呀!且不说插秧、浇水、驱虫,就收割这一环,已经很累了。他们收割完,还要脱粒去壳,如此辛苦。而我们,作为一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学生,并不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经常浪费粮食,真是太不应该了!如果让我们来做这一切,我们能做好吗?如果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这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呢?农民伯伯真辛苦呀!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
    在这次研学游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不易。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应该尊重劳动人民,应该每次吃饭都光盘……
    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