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77期 明日之星 沈天宇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68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沈天宇。我今年12岁了,是一名来自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校六4班的学生。我是一位活泼开朗,阳光向上的男孩儿。
    学习之余,我热爱书法和素描。同时,书法还是我的强项。我参加过2次引力播杯的书法比赛,都取得了特等奖的奖项。
    在学校我尊敬老师关爱同学,成绩优秀,在此期间每学期都被评为全面发展达善娃。

获奖情况:

1.2017年度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通安镇“树”我最会讲我是演说家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2.2019年12月高新区达善小学校沈天宇荣获“引力播杯"第三届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初赛特等奖。
3.2021年5月高新区达善小学校沈天宇获得苏州好少年荣誉证书。
4.2021年5月高新区达善小学校沈天宇在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中,荣获Scratch程序设计比赛三等奖。


 作品展示:

它,回来了

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校

六(4)班    沈天宇


    我最想念它——肥肥,一只小黑狗。它的出生日期,我记得十分清楚:2020年4月16日下午2时35分56秒,我家里的大黑狗大黑生下了它。
    它一生下来,就很讨人喜欢:毛茸茸的身体,仿佛一团毛绒球,小叶片儿似的小耳朵,嘴巴里一颗牙也没有,小舌头儿还有点儿油乎乎的。四只小脚特别有弹性,有力的尾巴总是直挺挺的。
    刚出生的几个星期,它只知道喝奶,腿也动不了,软绵绵的。不过,它喝奶的时候,总喜欢用四只小脚挠我家大黑,大黑也不反抗,反而会怜爱地舔舐着这眼睛还没睁开的小家伙。
    几个星期后,它终于睁开了双眼,腿也能微微地动了。我开心极了,每次去老家,我第一件事就是陪它玩。它很快认识了我,跟我日渐亲密,一会儿它追我,一会儿我追它,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俩,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伙伴。
    但是好景不长,就在5月3日晚上,我爷爷上楼睡觉了,大黑也睡了,狗贩子则借着月光出动了。我的肥肥被狗贩子不费吹灰之力地抓走了,尽管它拼命地叫,大黑也拼命叫,可是爷爷睡得太香了。当我爷爷发现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当我得知了这件事后,我整整一天时间没说一句话,只是躺在床上一直哭,早饭午饭晚饭都吃不下。脑子里啥也没有,只有:肥肥。
    不知不觉,11个月过去了……
    这11个月里,我几乎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想肥肥:吃饭想、睡觉想、做作业想、上学想……每天24小时,基本上每时每分每秒都在想它。有时,我还会站在阳台上,向外面的世界大声呼唤:“肥肥,快回来吧!”
    谁知,肥肥仿佛听到了我的呼唤,它真的回来了!就在2021年4月4日的中午12点,它,回来了!
    我……我看错了吗?那……应该只是一只流浪狗吧…它走几步就停下左右张望,嗅嗅地面,似乎在确认回家的路,毛发沾满灰尘,身上伤痕累累,我几乎都要认不得了…不对,不对,是它!真的是它!肥肥回来了?肥肥回来了!我一个劲地冲过去,抱起它,再仔细看看,那明亮的眼睛,熟悉的小眼神,纯黑的皮毛。没错了!就是肥肥!……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它究竟经历了什么?
    不过,回来了就好!我抱着它,眼泪不住地流。等等,肥肥的眼眶里是什么?那晶莹剔透的、像小露珠一样的是……
指导老师:沈  湜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