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教】专家送教研讨活动 ——太仓市城厢镇第一小学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759

为促进太仓市城厢镇第一小学教育联盟全体教师心理健康发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缓解工作压力,同时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329日《少儿文学》培训部在太仓市城厢一小开展了心理健康(德育专场)专家送培活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心理教研室主任,孙丽华教授执教了展示课和进行了精彩的专家讲座。




首先,孙丽华教授执教心理团辅课:《学生积极情绪培育——我的心理加油站》。活动开始时,在孙老师的带动下,所有同学进行了暖身活动,大家围成一个大圈,手拉着手,伴随着音乐的旋律一起动起来,全场氛围顿时变得愉快而轻松。“我为你点赞”环节既加深了同学间的情谊,又获得了更多积极的他人认知。一片片赞赏声和欢笑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恰如其分的赞美如同一缕阳光洒向每个人的心田。让大家在快乐游戏中释放心理压力,在彼此交流与分享中加深了情谊,获得了积极的他人认知。

团辅课结束,各联盟学校的老师集聚报告厅,聆听讲座 ——《向西游记取心灵成长经》。孙教授以西游记师徒四人为例,分析四人的性格特点、气质类型。在探索自我成长的取“经”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卡点,但我们可以一起踏上心灵成长的列车,带上我们的“通关文碟”,探索生存的意义和价值,早日取到“真经”。 




孙丽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心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本会团体心理咨询学部委员。从事心理学教学、培训15年。目前主要担任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普通心理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江苏高教》《教学与实践》《教育与职业》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师教育心理学》教材两本;中小学教师、幼儿园园长国培专家组成员;开展"中小学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教师心理资本建设"、"家园合作"等主题讲座十多场,做团队建设二十多次,为检察院干警、基层民警从事心理培训多次;江苏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格面试考官。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