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61期 明日之星 路烨辰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43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宜兴市广汇实验小学的路烨辰。
    我有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从牙牙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我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我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对待学习,我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我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
    我兴趣广泛,追求全面发展。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做手工、轮滑。闲暇时,我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我喜欢看的书有《西游记》《父与子》、《雪人的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我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才促进了我写作水平的提高。我善于观察,勤学好问,根据自己的想象,经常在家制作一些小东西,种植一些小植物,实践让我吸取了甘甜,丰满了羽翼。
    这就是我——路烨辰,一个乐观向上、勤奋好学、爱好广泛的男孩!

获奖情况:

2019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品学兼优”;
   2020年获“七彩童年,魅力有我”科学素养大赛二等奖;
   2020年获“疫战到底,汇爱前行”抗疫作品优秀奖;
   2020年获宜兴市“小哥白尼杯”比赛二等奖;
   2020年获无锡市中小学创客大赛一等奖。

 作品展示:

快乐的元宵节

宜兴市广汇实验小学二(4)班    路烨辰


今天是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终于到了。

晚上,姑妈一家也来了。奶奶早早就准备好了满满一桌的饭菜,大家一起围在桌子旁边有说有笑地吃饭。等饭吃得差不多了,奶奶端来了一大碗五颜六色的汤圆,有紫的、黄的、绿的、白的。我迫不及待地舀了一碗吃起来,有芝麻馅的,还有豆沙馅的,汤圆真是又糯又甜啊!
    等大家吃饱喝足了,我兴致勃勃地拿起妈妈早就给我准备好的灯笼,玩了起来。灯笼的身子胖胖的,穿着红黄相间的花裙子,它的手柄雕着一条栩栩如生的龙,下面还垂着一条红色流苏,拿起来一晃一晃的。它有两档,按下第一档,灯笼发出红光,地上还有“恭喜发财”四个字映出来,按下第二档,还会有美妙的音乐放出来呢!我真是对它爱不释手。
    我突然想起爸爸还买了一个大烟花呢!我赶紧叫大家来看放烟花,他们都围了过来。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我立刻用手指塞住耳朵,眼睛眯成一条缝,心里既紧张又兴奋。“砰砰砰!”随着几声炮响,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放出了许多绚丽夺目的大花朵,又好似一个个调皮的精灵,露了个脸就躲在了暗处。看着这五彩缤纷的烟花,我心里的恐惧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我沉浸在这美丽的场景中,欣赏着天空中的精灵。可是美丽转瞬即逝,不一会儿,烟花就放完了,我还意犹未尽呢!
    快乐的时光过得真快,我期待着下一个元宵节早点到来!
                                                                   指导老师:王文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