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60期 明日之星 屈紫芸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512



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直塘小学六(3)班的班长屈紫芸。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已经从一个顽皮幼稚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六年级学生了。
水灵灵的大眼睛,长长密密的睫毛,看上去格外的精神。从小妈妈就培养我的阅读能力,我爱阅读就像展翅的雄鹰喜欢无垠的蓝天,就像畅游的鱼儿喜欢浩瀚的海洋一样。在书的海洋中,我快乐,我收获,我思索......现在我读过的书,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数不清,我最喜欢看《三国演义》,书中描写了许多人物,如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威风凛凛的赵云、有勇有谋的关羽等,此起彼伏的故事情节让我百看不厌。书,让我爱不释手!
在学校里,我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积极向上……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平时,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多项比赛,并多次获奖,为班级争光,并且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作文现场比赛,并获奖。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我喜欢阅读,热爱写作,因此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我将继续做生活的有心人,继续把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化成文字,为我的小学生活增光添彩!

获奖情况:

1.2015学年至现在,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2.2018学年被学校评为“英语百词王”
   3.2019年被评学校评为“阅读之星”并荣获“21天阅读小达人”光荣称号
   4.2020学年在学校讲“习爷爷的故事”大赛中获得第一名


 作品展示:


书与太太小插曲


太仓市沙溪镇直塘小学

六(3)班    屈紫芸


苏轼曾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读故事,从小培养我听故事爱书的好习惯。
    随着我年龄的慢慢增长,我也开始认字了,试着自己读书。在我5岁时,妈妈每天都很忙,没时间陪我读书,也没时间陪我去图书馆。久而久之,这个“任务”就交给了我的老太太,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太太!他是我爷爷的爸爸,我们这里都这么称呼。我至今依然清晰记得他额上的皱纹,一道道,像极了犁过的田地。记得有一天下午,他带我去图书馆看书。一进书的“海洋”,我就被五颜六色的书的封面深深吸引住了,我一下子挑了好几本,一定都很好看!找到位置后,我便坐下看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突然感到有些口渴,便让太太去帮我买水,太太“哦”了一声就起身离开了,我继续看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深深地沉浸在书中故事情节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似乎听见有人在呼喊我。我抬头望了望,咦?没有人啊!可能是我听错了吧……我继续看起书来。果然是我选择的书,每一本我都看得津津有味!直到我感到口干舌燥,才停下阅读。我抬头望了一望时钟,发现已经3点半了!老太太怎么还不回来?我有些焦急起来,目光迅速扫视了一周,但没有找到太太。我就又向门口跑去,探着脑袋,左看看,右望望,还是没有啊!这时,我着急了起来,脸涨得红通通的,像两个熟透了的苹果,耳朵就像烧着了似的,非常烫。突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远远地走近来,“宝贝,你在这干嘛呢?不是让你在座位上等我嘛?”他疑惑地问。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刚刚我没有听错,是太太喊过我,让我乖乖在里面看书,他出去透透气,而我却因为看书看得太入迷了,没有听见。“太太,你的透气差点让我急得‘断气’啊!”我哈哈大笑起来,虚惊一场啊!
    回到家后,我又将这件事情讲给了妈妈听,她听完后也哈哈大笑起来:“这可是你读书生涯中难得的一次小插曲哦!”
                                                                  指导老师:钱宇忠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