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613

 中国女排

常熟市昆承小学  3班 秦晨雅

什么是女排精神?为什么女排精神这样振奋人心?关于这个问题,值得人们深思,但看完我这篇文章,那么大家就会明白什么是女排精神,大家就会懂得为什么女排精神会这样深入人心。

伟大的精神总有催人泪下的力量。正是靠着百折不挠、英勇顽强、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中国女排在极其艰难的情形下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赢得了一场场荡气回肠、慷慨壮烈的史诗般胜利,最终在里约赛场赢得了金牌,再次在奥运赛场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高升起五星红旗。

这种感动整整绵延了35年。从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杯女子排球冠军起,拼搏精神一直深植于中国女排,成为这支光荣集体的强大基因。尽管期间几经挫折、磨难、沉,但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一直洋溢于国际赛场。在最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是一次次奋起,而没有丝毫放弃。这种越挫越勇的坚强,铸就了几代中国女排的精神气概,在漫漫的岁月中丰富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内涵,成为一代代中国观众 热爱女排、支持女排、守望女排,将女排视作“英雄之师”的重要理由。

时光流转,世事沧桑。30多年来女排姑娘有过成功登顶的荣耀与辉煌,也有过跌入低谷的徘徊和迷茫,但“跌的有多深,反弹就有多强”正如主教练郎平所言:中国的女排精神与输赢无关,不是说赢了就有女排精神,输了就没有。要看到这些队员努力的过程。坚定为国争光的梦想,永葆求新求变的精气神,不望初心,与时俱进,用专业素养提升实力,以开放包容博采众长,靠苦干巧干赢得竞争,这是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丰富内涵所在,持久魅力所在,深刻启迪所在,也正是新长征路上的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奋力追上时代的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再难的逆境也绝不言弃,可以被打败但是绝不会被打倒,那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中国女排正是凭着这样的执着勇毅去拼搏去奋斗。今天,啃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硬骨头,涉过经济转型升级的险阻,都需要发女排 精神,去把囚徒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

让我们弘阳奥运精神!让“更快、更高、更强”指引我们,让我们飞跃向前,收获辉煌!

                         

                                  指导老师:曹利芳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特等奖



上一篇: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忘不了的春节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