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721

精彩的拔河比赛

无锡市新洲小学六(5)班何思容

    “ 叮零零……”下课铃声响了,蒋老师带着满脸笑容,从办公室快步走进教室,仿佛有什么好事情要告诉我们。“今天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话还没说完,所有人都离开了位置,凑近听蒋老师说话。“我们要举行一个拔河比赛。”话音刚落,顿时,我们热情高涨,恨不得现在就开始。大家欢呼起来:“要拔河喽!”“终于可以去拔河喽,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然后,我们在蒋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走去了体育馆。到了体育馆后,蒋老师先给我们分配队伍,她把男生女生平均分成了四支队伍,即将进行两轮比赛。

    比赛快要开始了,我们和对方选手大摇大摆地走上了赛场,看着对方选手那么结实,个个都是实力选手,我心里不禁有些打颤。瞧,对方重量级选手王胜奥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们,顿时感觉双腿发软。随后我观察到,我方选手都站在绳子右方,左方却一片空白,这样两边不均衡一定会输,所以我就让个别同学站在左方,这样两边的力量就平均了。

    紧接着,比赛开始,随着蒋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了一场激烈的比赛。我们手握紧绳子,手挨着手,脚挨着脚,每个人身体都向后倾斜,各个汗流浃背,满脸通红,像刚洗好的红苹果。我抓紧麻绳看着前方一会儿前一会儿后的标记绳,心里紧张不已。一旁的啦啦队,看着形势不对,赶忙给我们加油鼓劲:“加油!快,往后拉!”我看着最后那位最高大的,最壮实的吴国庆,拉紧绳子往后使劲的拉,我们都快被他拉到地上了。随着我们最后把标记绳拉到我们这儿后,随着老师大喊一声:“比赛结束,你们胜利了。”听着蒋老师的声响,我们终于胜利了!我扶着旁边同学的肩,向上一跳,欢呼道:“胜利了,终于胜利了!”那一刻,我感觉刚才发软的腿瞬间有力了。

过了一会儿,两轮比赛都结束了,我们有气无力的走回了教室。我也总结了我们组为什么会赢的原因:我们有策略,同时又很团结。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 今天的拔河比赛,实在是太难忘了!

                                                          指导老师:蒋楚洁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49期04版《金色校园》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