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53期2020年下学期第14期第一版滕希琪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677



大家好!我是来自太仓市双凤中心小学五(2)班的滕希琪。我是班级的副班长,同时担任学校少先队宣传委员一职。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女孩。

作为学校的大队委、班级的副班长,我不仅是老师的小帮手,也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在学习上,我刻苦好学,成绩突出。我上课认真听讲,勤于动脑,积极举手发言。作为学校红领巾节目的主持人,我每周都认真准备,在活动中,我的朗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数学课上我勤于思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绝不退缩。作为英语课代表的我,认真组织大家朗读英语,收发作业本,做老师的小助手,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读书是我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经典诗文,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我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

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勤奋努力是我永恒的目标,开拓创新是我不懈的追求。我相信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未来的我会越来越优秀!



2016-2020年,每学期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9年,被评为“太仓好少年”。2020年,被评为“苏州好少年”。2020年,被评为苏州市第十五届“阳光少年”。

2019年,作品《假如我有超能力》在第十三届“七彩语文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习作《我最爱的乐园》和《梅花》发表于《太仓日报》。

2018、2019年,太仓市学生现场赛软笔书法三等奖;2020年,苏州市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软笔规范汉字书写类二等奖。

2018年,太仓市首届中小学生英语节“节标设计”比赛三等奖。2020年,“声采飞扬”青少年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入围“勤学之星”。

2020年,被评为太仓市小学“节水大使”;太仓市第六届“市长杯”青少年科技创新赛小学组自然科学笔记三等奖。

 


 

多彩的秋

太仓市双凤中心小学五(2)班滕希琪

夏婆婆不知不觉地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把秋天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人间。

秋姑娘走进漂亮的公园,菊花已经盛开,有大的,小的,黄的,白的,紫的……这儿一朵,那儿一朵,这儿一簇,那儿一簇,五彩缤纷,姹紫嫣红。闻着菊花的香气,心中乱七八糟的杂念一扫而光,让人心旷神怡。小草大多都变黄了,好像在说“我新染的头发好看吗?”小草中交杂着枫树留下的足迹,向人们招手。

秋姑娘走进稻田、田野里,稻浪滚滚,稻穗一串一串,在风里此起彼伏,好像金色的浪花拍打着。农民伯伯握着一串串麦穗开心地笑了,黝黑的皮肤散发着光芒,眼睛也眯成一条缝。只有在秋天,只有在丰收时,他们才会露出这么发自内心的笑容。 

秋姑娘又走进硕果累累的果园。你瞧,那一片是柿林,红得多么耀眼。远看,多像红灯笼。还有别的水果,如苹果,也是那么红,那么鲜艳,那么让人喜爱。山楂树上点缀了红色的果子,红里透黄。石榴就别说了,红色玛瑙般的果肉藏在里面,是那么的谦虚…… 

秋天是金色的,点亮我心中的明灯! 

秋天是红色的,向世人增添了美味!

秋天是五彩缤纷的!那使人心醉的绚丽灿烂的秋色,那令人兴奋的欣欣向荣的景象,是多么令人陶醉呀!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