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51期2020年下学期第12期第一版曹卓孛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615



大家好,我是曹卓孛,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六(1)班,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少年。

我热爱学习,学习上努力刻苦,永不言弃,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我热爱阅读,被评为“阅读之星”。我坚信“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既能丰富知识,还能提高写作水平,一有机会我便会参加一些写作比赛,荣获过上海“文新杯”奖项和苏州市蒲公英大赛奖项,作文也有幸多次登上了姑苏晚报和苏州日报。

我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友爱同学,遵守秩序,是老师眼中的好助手,同学眼中的好伙伴。作为班干部,我尽心尽责,在各类活动或自习课时,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每天的小组作业讨论中,带领同学们纠正错题,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

我热爱生活,在校开展的各项争章活动中荣获奖项,为班级争光;作为以往的苏报新蕾小记者,我以身作则,加入志愿者,至今服务于校内志愿活动,也经常服务于校外社区,积极参加环保、交通安全、献爱心等志愿者活动,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今后,我依然会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时刻谨记“少年强则国强”,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相信未来的我会做得更好!

 

获奖情况

2016年-2020年,每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7-2019年,在校荣获“阅读之星”称号;

2016年,荣获上海“文新杯”语文综合测试决赛三等奖;

2016年,在校手抄报和征文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2017年,荣获 “童真的色彩”苏州蒲公英大赛一等奖;

2017年,在校绘画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2018年,荣获“听爸爸妈妈讲40年成长故事”苏州蒲公英大赛二等奖;

2018年,在校科技节和双语节活动均获一等奖;

2019年,荣获 “在国旗下成长-我的祖国我的家” 苏州蒲公英大赛二等奖;

2019年,在校数学节和双语节活动均获一等奖;

2019年,被授予“2018年度园区优秀品德生”光荣称号;

2019年,荣获苏州园区少儿主题绘画大赛高年级组优秀奖;

2020年,在校艺术节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荣获第三届茅盾青少年作文风采展示活动苏州地区二等奖;

2020年,荣获第二十一届“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苏州市二等奖;

2020年,荣获第十一届CYECC青少年英语能力展示活动苏州市一等奖;

2020年,荣获第十一届CYECC青少年英语能力展示活动江苏省三等奖;

2020年,荣获第五届苏州工业园区儿童书画大赛二等奖;

2020年,被授予“江苏好少年”光荣称号。

现已获得中国围棋协会一段证书、中国美院速写七级证书。

所写作文《坐过山车》、《不速之客》、《乖乖和巧巧》、《登黄山观美景》、《五龙源漂流》等,有幸刊登在《苏州日报》和《姑苏晚报》。

 

突破逆境见曙光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六(1)班曹卓孛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常听长辈们说起这句话,人生道路不会总是顺风顺水,如果你能经历更多逆流,你就会变得更加强大,在人生长河中行得更远。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我们的祖国饱受着病毒的摧残,我们的同胞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面临着生死的考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冲在最前线,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夜以继日地工作,还有很多医护人员为了守护我们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不畏艰难,在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节省资源,甚至一天不脱防护服、不喝水。这样对抗逆境的大无畏精神,着实让我敬佩!也正是因为这群在逆境中奋战的人,才换来了我们的稳定生活。为了防止疫情卷土重来,他们仍在努力奋战,“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期待来年的春暖花开。

疫情起初,各地无法开学而采用线上教育,我曾看过一则新闻,一位7岁的小女孩因为家里贫困没有网络,所以跑到菜地里借邻居家的网上课。面对逆境,她不放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我不禁深思:这样真实存在的事例难道不值得学习吗?面对逆境,只要我们想方设法去克服,终将见到曙光。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支柱,我们要学会迎难而上,才能有成功的希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在一次次奋斗中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期望,才能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才能突破逆境见曙光!

 

                                                               指导老师:陈春燕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