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43期2020年下学期第4期第一版任思阳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618


自我介绍


    Hi,大家好,我是来自太仓市沙溪镇第二小学四(3)班的任思阳,是班级的学习委员,也是学校的大队委员。我阳光热情,开朗活泼,大家都喜欢我。
对待学习,我孜孜以求,认真努力,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着知识的养分。我的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对待同学,我友善热情,常常伸出友爱的手,帮助身边的小伙伴。班里的垃圾袋没了,我主动带来;同学的文具忘了,我立即送上;疫情期间,我还和妈妈一起,为学校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为抗击疫情献出了我小小的力量。
我还是个兴趣广泛的学生,喜欢围棋、骑自行车,擅长乐高拼搭,尤其喜欢看书,是一名实实在在的“书虫”。学习之余,都是我阅读的好时机。童话呀,寓言呀,小说呀,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我都爱看。只要捧起书,我就觉得无比快乐。
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去拥抱美好的明天!

 获奖情况


2017—2020年,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9年,获得太仓市小学生“中华经典”故事大王比赛三等奖。
2019年,围棋获业余2级证书。
2019年,《日记一则》发表于校园《童声报》。
2019年,在太仓市小学生“中华经典”故事大王比赛中获三等奖。
2020年,习作《别样精彩在网课》荣获太仓市中小学生“我的线上学习故事”征文活动短视频三等奖。
2020年,荣获“太仓市好少年”光荣称号。


 佳作展示


 小小“动物园”
太仓市沙溪镇第二小学四(3)班    任思阳


     想必大家一定观赏过动物园吧!其实我们家就是一个典型的“家庭动物园。”不信?那就听我来介绍一下这里面的“动物”吧!
    我的小姨聪明又机灵,许多时候,她可以一下子看透我的小心思,简直是我的“大蛔虫”。不久前,她染了一头绿绿的头发。原本爱闹爱跳的她,应该是一只活泼的“猴子”,但因为她性格暴躁,发起火来可谓惊天动地,所以我认真思考后,慎重决定给小姨颁发“金毛狮王”的最强形态——“绿毛狮王”的奖牌。
     我的爸爸非常胖,每个周末一回家,就往沙发上一躺,边看电视边玩手机,那逍遥自在的样子,别提多舒服了。每回看见这个情况,妈妈就会一本正经地说:“你这身肥肉不是长出来的,是吃出来的,懒出来的!”这时,我在旁边也嘀咕道:“爸爸,你最近口口声声的说要减肥,你得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你的决心啊!”爸爸听了,只是摸摸他的啤酒肚,呵呵地笑着。我决定给爸爸取个名——“好脾气的胖胖熊”。
     小姨希望我做“四不像”,不像猪那样懒,不像熊那样胖,不像狐狸那样狡猾,也不像铁公鸡那样一毛不拔。而我呢,一心想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像采蜜一样汲取知识的营养。
      怎么样,我家这个动物园你可喜欢?欢迎你到我们家做客,我会热情地招待你哦!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