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92期 2018年16期第一版 万菲玲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216



自我介绍


     Hi,大家好!我是万菲玲,今年13岁,就读于常熟市梅李中心小学六(7)班。

 我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我喜欢跳舞。从幼儿园开始,我就在学习民族舞。今年暑假,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北京表演,舞蹈《小嫚》获得了金奖。我喜欢运动。在本学期的学校运动会上,我参加了跳高和垒球比赛,获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我喜欢旅行。每到假期,我就整理好行囊和爸爸妈妈出发了。祖国的一半疆域几乎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我也喜欢阅读和思考。一有时间就钻进在书的世界,让书香浸润我的童年。我的习作频频发表,数学小论文也在市级获奖。全面发展的我多次被评为“才艺之星”,年年都是“三好学生”

    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可爱女孩!

 

获奖情况 


2016年故事评论发表于《中国少年英语报》。

2016年常熟市“普通话、常熟话、英语口语”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7、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生态科普大知识大赛一等奖。

2018年《共享单车中的数学》获常熟市数学小论文、数学日记评比一等奖。

2017年11月《难忘的表扬》发表于《校园文学》。2018年7月《去旅行》发表于常熟《小荷》。

2018年10月《最好的我们》发表于《校园文学》。

2018年11月《那时,花开》发表于常熟《小荷》。

2018上学年,评为常熟市“三好学生”。

2013~2018学年,评为校“三好学生”。

2013~2018学年多次评为校“优秀大队委员、“优秀服务队员”、“篮球之星”等。


佳作展示


第一次溜冰

 常熟市梅李小学六(7)班万菲玲


四年级期末的一天,妈妈带我去苏州中心的人工冰场溜冰,这是我心中抹不去的快乐回忆!

买票、换鞋,头一回溜冰的我既紧张又兴奋地期待着上冰场一试身手。没想到冰刀鞋先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冰刀鞋格外重,脚底就像灌了铅一样。它的底部有一块锋利光滑的刀片,穿着实在是不好走路,我往右,它偏要往左;我往左,它又要往右,根本不认我这个主人。我只能穿着鞋一摇一摆地行走,就像一只笨重的企鹅 ,真是滑稽可笑。

好不容易来到冰场大门内,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冷得我直打哆嗦。冰场足有我们学校的操场大!前来溜冰的,男女老少都有,有的人溜起来宛如轻盈的小燕子;有的人犹如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无比的喜悦!我决定试试。我先把两条腿并在一起,微微弯曲。接着,一只腿慢慢向外滑动,紧接着,另一只腿再向外滑动。天哪!我竟然溜起来了!真是太棒了!

不一会儿,我就觉得不满足了。看,那个男生,在冰面轻快地飞驰着,敏捷地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如同快乐的精灵。我偷偷地模仿着他的动作,跟着他的步伐,果然,我的速度快了许多。不料,心中刚有点小得意,“叭”一声,我和冰场来了个亲密接触,衣服上,裤子上粘满了冰雪。我连忙将雪轻轻拍掉,刚想起身,可是冰刀鞋调皮地向前一滑,我又摔了下去,又是一身的冰雪,真叫人哭笑不得。

妈妈赶过来拉我起来,笑眯眯地对我说:“菲玲,不要心急,自己琢磨琢磨,慢慢来。”我便继续与冰刀鞋较劲。我身子前倾,压低重心,右脚一蹬冰面,左脚立刻跟上来。我在心里默数“一二三”,每一拍就蹬一次。就这样,一圈一圈地练习,我的速度慢慢提升了不少,对平衡也掌握得好多了。我在冰上娴熟地溜着,舒展着优美的身姿,美滋滋地和妈妈打招呼。妈妈夸我成了冰上的小天鹅呢!

第一次溜冰让我领略了冰雪的魅力,也懂得了熟能生巧的道理,真是难忘!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