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91期 2018年15期第一版 王奥娟子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177



封面明星档案


姓名:王奥娟子

学校:苏州市苏州市蠡口实验小学

班级:五(2)班

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苏州市蠡口实验小学的王奥娟子,我性格开朗,爱交朋友,是个阳光女孩。我喜欢阅读,酷爱写作,我还是《苏州日报》的一名小记者呢。

在家里,我每天都会帮爸爸妈妈干活,是爸妈的好女儿。在学校,作为班长,我也时刻做到心中有同学,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集体,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的好伙伴。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程是艰辛而漫长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肩膀更坚强。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灿烂、美好的明天!



                                                                                        获奖情况                                         


          12014-20187次获校三好学生,20176月获相城区三好学生

          2、连续四次获苏州市蒲公英图文大赛一等奖

          32017年获相城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4201712月在苏州市相城区第三节摆明“百名美德好少年”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美德好少年标兵

          52016年参演的舞蹈《阿婆的幸福生活》荣获相城区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二等奖。

          620184月在十二届《七彩语文》杯全国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

          720185月在百万少年正当“江苏好少年”展评活动中,被表彰“为江苏好少年”

          8、第四节“幸福元和杯”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征文最佳人气奖

          9201810月被评为苏州市第十三届“阳光少年”

          10201712月美国联邦钢琴公开赛选拔赛苏锡常赛区自由组第三名

          1120188月获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十级

          1220185月中国舞六级

         

 佳作展示


一个真正的“聪明人”

               苏州市蠡口实验小学五(2)班 王奥娟子


   他-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一个一说话就脸红的人,一个孤单的人-徐佳昊。

   他,浓浓的眉毛下有着一双小鱼眼,一个小鼻子,一张小嘴巴,高大的身体和脸显得格格不入。他成天穿着黑色的衣服,好像不属于这个光明世界的人。他干的活最多,最卖力,而表扬单上,一次都没有他的名字。

   这是一个明朗而又充满活力的早晨,同学们高兴地来到教室,一起跃入知识的海洋、劳动的海洋……为了迎接学校卫生大检查,我们不得不再一次拿起工具干活。等老师分配完任务后,同学们个个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可不到五分钟,同学们就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闲聊。而徐佳昊还在努力认真地干活,还帮助其他没干完就玩的同学干。等老师来时,同学们才假装在劳动。干完活后,同学们显得十分轻松,只有一个人满头大汗,而老师认为只有玩的人才会满头大汗,表扬单上又一次没有他的名字。

  一次竞选“学雷锋小标兵”的两个星期里,同学们看到垃圾就捡,徐佳昊也不例外。可他仍然没有被选上“学雷锋小标兵”,也没有被表扬。可只有他还一直坚持下去,一直捡下去。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去问他:“每次你干得最多、最卖力,可表扬单上永远没你的名字,你却还是坚持着做,这是为什么呢?”他抬起头,望了望我说:“一个人是否值得表扬,不光靠老师的眼睛所看到的来评价,也不靠同学们的掌声,而是靠自己。你做出来的事,也许大家没看见,只有你自己知道,这时别人不会表扬你,只有你自己可以表扬自己,自己鼓励自己,总有一天,表扬单上会有你的名字。”我听了之后恍然大悟,默默地点了一下头,也为那些自以为很聪明的人感到难过。做一个自我肯定的“聪明人”是我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认真努力,就算得不到别人的表扬,依然值得自我肯定。

                                            指导老师:姚凤娟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