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航天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次数:54


传承航天精神

无锡市新洲小学 

六(2)队 陈梓萌


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星星点点,日月星辰都在讲述着宇宙的传奇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航天人”,自我们第一次抬头仰望那神秘的星空,人类就开始对宇宙进行探索。

说起宇宙,这个充满神秘的名字代表着无尽的深邃和广袤。人对于陌生的世界,往往使于好奇,为什么太阳会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呢?为什么星星会发光?为什么晚上天会变黑?带着这些疑问,人们悄然开始了对宇宙的探索。

早在1961年,苏联的加加林成为了进入太空的第一人。随后俄罗斯的捷列什科娃也登上了太空,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宇宙的女性。接着是中国的杨利伟,20231015日,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这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我国还有一位古代“航天人”,他便是元朝末年的陶成道。他自幼饱读诗书、满腹经纶。彼时朱元璋正领兵抗元,陶成道将研究出的火神器技艺献上,有了此等利器,朱元璋在之后的战争中可谓是如虎添翼,所向披靡。在这件事件中陶成道立了大功,也因此受到朱元璋的赏识,让千家万户都知道了他的事件。晚年,陶成道突发奇想,造出了一个能载人的飞车,飞车上捆绑着47只火箭,等万事具备可旁边的人迟迟不敢动身,陶成道便洒然大笑:“飞天乃是我华夏千年之夙愿,今天我纵然粉身碎骨,血溅无疆,也要为后世闯出一条探天的道路来,尔等不必担心,尽管点火。”即刻只听见“轰”的一声爆响打破了这丝喜悦,人们定睛一看,只见陶成道乘坐的飞车已变成一团火焰,后来……便也没有了,他付出了那么多努力虽然以失败告终,但他依旧是人们心中的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华以至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一笔。

青年要奋斗,就像王亚平所说: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在航天的轨道上,每一个脚印都要踏踏实实的走。例如我国的“神舟号”从1999年无人试验的飞船,到2023年的“神舟六号”,中国航天强国的梦想在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下逐渐成为现实。正是有一批又一批的科研人员攻克一个又一个的关键核心技术,才让我们有了自立自强的信心。

遨游浩瀚的宇宙离不开脚踏实地的行动,朝着太空迈进的每一步,都是中国航天人艰辛奋斗的结果。

指导老师:徐茹野

荣获第十八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上一篇:摘星星的妈妈
下一篇:筑梦航天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