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航天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次数:52



筑梦航天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 410班   申昀持

 

深夜,橙色的灯光下,我正饶有兴致地读着《航天知识全知道》,身旁坐着一位年过半百、两鬓斑白、身着汉代长衫的老人。他侧耳倾听,时而捻须微笑、时而低头沉思,待看到书页上的浑天仪时,一朵云飘然而至,带着我们在宇宙中旅行,星系星云尽收眼底。被叫醒的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在梦中得偿所愿。

我知道,这个梦来源于一个大大的梦,一个千年梦。

千年梦始于昨日。遨游太空自古以来是中国人的梦想。“嫦娥奔月”、“九天揽月”,这些奇思妙想在能工巧匠们的不懈努力中,一点点接近现实。绘制星象图、编制历法、发明观测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青葱年少到耄耋之年,他们在探索的过程中遭遇无数失败,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从不言弃。

千年梦圆在今朝。一个个航天器承载着中国梦,开启了新的探索征程:“嫦娥”探测月球、“天河”着陆火星、“北斗”引领智能定位新时代……当三箭九星留下满天绚丽的华彩,当天地对话响彻云霄,每一个中国人都振奋不已。成功的喜悦背后是航天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你们翻越时间的海,攻克技术的山,新老更迭,初心不改。浩瀚的宇宙中建起一座又一座里程碑,留下一串又一串中国印记。

航天梦,强国梦。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华民族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也彰显着国家的自信、执着和担当,以梦为马,建设航天强国的脚步永不停止。

今天,聆听“太空勇士”的故事、感受“大国重器”之魅力,未来,传承航天精神,砥砺赤子之心。我们定当积聚智慧,勇于创新,筑梦航天,飞向浩瀚宇宙,拥抱璀璨星河!

                                                      

 指导教师:盛新月

荣获第十八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