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航天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次数:65


筑梦航天

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澳头第一小学

五(2)班  


浩瀚星空,古往今来人们之所向往! 可谁也不知晓,这一颗颗闪耀着神秘光芒背后,是怎样的一番美景呢?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也许李白亦想趁着酒兴,觥筹交错之间,寄身于大鹏,振长翅,穿云霄,观星辰。物转星移,来到明代,万户坐着“火箭”消失在烟云之中。古人向往登月,才会写出《嫦娥奔月》;古人欲往宇宙,才会思考天文。古人对星空的好奇,已经出于行动,精神令人敬畏!

古有航天梦,今华夏子孙亦不可少。从一九五六年中国开研航天卫星,经历失败与挫折。一九七零年,长空之上,悦耳的歌曲《东方红》响彻云霄,它所寄托的“东方红一号”在滚滚浓烟中腾空而起,这预示着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五个能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斗转星移,时光荏苒。二零一八年底,中国发射了“嫦娥四号”,其运载着“玉兔二号”,于二零一九年初探测器成功在月背着陆,从此开始月背征途。这标志着中国向更深更远的浩瀚苍穹迈出划时代的新一步。

而我们所探索到的日月星辰,只不过是宇宙的冰山一角。探月工程历经波折,充满坎坷,但是我们伟大的研究人员坚定而执着:祖国的航天事业高于一切,为实现中华民族飞天梦想我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有一种利益值得用的生命去交换,那就是祖国的利益!这何尝不是我们青少年引以为傲的梦想口号,沿着前辈们通往太空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是的,这看似弯弓,亦似圆盘的明月啊,全然不知那上面已经满是人类所争夺的里程碑,月昼灿烂,但愿未来,航天以为常。虽然,生活在当下,但是,留梦于航天,筑梦于未来,让我们伟大的五星红旗在太空留下永恒的瞬间!

 

荣获第十八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