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

发布日期:2023-07-20    浏览次数:136


我的书屋我的梦

苏州市相城区御窑小学

四(5)班杜雨晴


我有一个小书屋,妈妈和爸爸买的课外书,我大多数都放在了我的书屋里。我喜欢各种各样的课外书,比如说《三国演义》、《骆驼祥子》、《红楼梦》、《水浒传》等等。你看到没有?坐在小书屋里的小女孩儿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三国演义》你们猜猜这是谁?哈,那就是我啊!

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书迷。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读书。每当我有一本喜欢的书,我就想一下子把它给看完,看不完我就浑身不自在!最近我又学了一句谚语“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如果你读了很多书你一下笔就能写出很好的文章,脑子里就有一些灵感!妈妈经常用这句话提醒我。后来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发现书就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一旦有了疑问都可以问它,它也可以给我解决疑惑。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在小书屋里,我看似平静地坐在那里。内心却早已翻起无尽的滔天巨浪。虽然我不能完全领会,但通过作者斯诺的实地考察,亲自采访当时红色中国的老一代革命先烈,让我们了解了当时老一辈革命者们怎样工作和生活,他们对别人总是平易近人,一起下地干活,收庄稼,彼此之间更是有着深厚的革命友谊。同时让我感到了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拼搏精神,以及当时红军视死如归争取胜利的决心。我轻轻的合上这本书,一个个人物在我眼前掠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王若飞、彭德怀……描绘了一个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榜样!他们经历着鲜血奋斗的历史。国旗为什么那么红?因为它是由鲜血染成的。

我静静地想:我们现在的平静生活,正是由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拼搏,战死沙场而换来的,我们应当从小时候就要勤奋刻苦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指导老师:周玲玲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22期07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