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

发布日期:2023-07-20    浏览次数:156


那一刻,我长大了

太仓市荣文小学

五(1)班 王吴蝶



去年冬天的一个傍晚,给我们做好晚饭、吃过晚饭、洗过碗之后,妈妈忽然觉得腰很酸。不一会儿工夫,她就躺在床上起不来了。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阳”了?我连忙拿来温度计一测。好家伙!39.2度,温度计差点熔化了!这可咋办?爸爸现在正作为危险分子处于隔离状态,那么照顾妈妈的重任难道要落在我的头上?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和烧得发红的脑门……算了,就落我头上吧,谁让这是亲妈呢!

我戴好双层口罩,每只手上套了两只一次性手套,去问妈妈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妈妈用虚弱的声音指导我烧水、熬粥、洗衣服。收拾完一切,我给妈妈打了一盆洗脚水,又给她递来一条热毛巾。洗漱过后,我端来温水喂她吃药,给她盖好被子,让她好好休息。第二天早晨一起床,我就忙着准备早餐,粥碗烫红了手指,我忍住不哭;开水溅到了脸上,我忍住不叫。一顿操作猛如虎,本姑娘累得好辛苦!

几天以后,妈妈康复了,能够下床自主行动了。虽然她晕头转向,时不时脑筋还会短一下路,但是我的重担终于卸了下来。妈妈看着我,留下了两行老泪,她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说::“多亏了我的乖囡囡!这几天可辛苦宝宝了!”

那一刻我忽然感觉自己长大了很多,我忽然觉得自己懂事了很多,我忽然感觉自己能干了很多!我忽然感觉……慢着,怎么我的腰有点酸?头还有点烫?难道是……温度计又一次被我熔化了!

完成了照顾妈妈的神圣使命,我也倒下了,“阳”的感觉真痛苦,但是,想想我是为照顾妈妈而“阳”的,“躺”的伟大,阳的光荣。

 

指导老师:吴晓兰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21期02版


上一篇:我的书屋我的梦
下一篇:红梅生趣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