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的期中练习

发布日期:2023-07-19    浏览次数:15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嵇云希,来自江苏省苏州高新区金色小学四(4)班,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兴趣广泛,喜欢看书、画画、轮滑、骑车等等。我热爱学习、成绩优异,特别喜欢写作,作文《月下寿桃湖》在《现代快报》发表。曾获得全国第十七届“少儿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第八届“我是小画家”全国美术大赛——“优胜奖”。


习作展示

2023,我的期中练习

苏州高新区金色小学校  

四(4)班 嵇云希

 

2023,我的期中练习。

随着手上传来的阵阵酸痛,与脸颊上滑动的汗水,我欣慰地笑了。是啊,眼前那张布满密密麻麻的铅笔痕迹的试卷,不正是凝结着我所有智慧与心血的期中练习吗?“做完的再检查一遍。老师清冷的话语将我好不容易松弛的神经再度绷紧。“沙沙,沙沙沙”笔尖在纸上游走,如一匹奔腾的马,久经沙场,所向披靡,不驯而狂妄。

再次检查,依旧那么谨慎,在脑海中描绘着、想象着每一道算式的意义。哦,试卷,便是战场,拿起笔,化作将士,低吼一声,奋力与题目抗争吧,对了,便是一场战争的胜利。听听窗外的欢歌,那,不正是胜利的号角声?看着窗外那欣欣向荣的样子,我呯呯跳动的心平静下来,紧盯着那一道道“手下败将”,我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一遍又一遍地“打击”着。以防万一,我又在草稿本上不厌其烦地算了又算,写了又写。累了、疲了、倦了,轻轻地放下笔,不发出一丁点儿的声响。甩甩已经发红了的手,伸个懒腰,打个哈欠,揉揉“疲眼惺忪”的眼睛,眨眨眼,瞅着那一道道我熟悉至极的题目,我强迫自己再次检查。凝神、屏息,写出自己最美的字。

夕阳的余晖渐渐消失在窎远的地平线。“停笔,组长收!”我满怀希冀与喜悦。这时,我才知道,这是努力后的快乐。

指导老师:马淑君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26期04版

上一篇:惊奇拔牙记
下一篇:橡皮旅行记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