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249

精彩的拔河比赛

常熟市海虞中心小学 六(1)班 姚玮杰

“加油!加油!”这惊天动地的喊声从操场上传来。到底是怎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如此的兴奋呢?原来操场上正在举行拔河比赛。

这次的比赛分别由两个队伍,分别是:二班的“卧龙队”和我们班的“凤雏队”,双方来到操场上,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一会儿一条粗似手臂的麻绳放在了跑道两条白线的中央。麻绳中间的一条红布引人注目。只要谁把红布拉到自己这边,谁就胜利。

只见两队队员纷纷地拿起绳子,一副势在必得的表情,仿佛这次比赛的胜利非他们莫属。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双方快速地将绳子往自己这边拉,场边的啦啦队卖力地喊着:“加油!加油!“听到加油的声音,同学们更加拼命了,全都互不相让。

瞧!卧龙队在最前面的小胖子使出吃奶的劲往后拉,因为用力,他的脸憋得通红,就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脸上的五官绷的紧紧的,嘴里还时不时发出“嘿呦!嘿呦!”的喊声,他脸上的每个表情都像是对胜利的呼唤,不难看出他是真的很想赢。而我们也不甘示弱,力量担当严季恒也在拼了命的往后拉,他为了不被拉飞,甚至还在地上踩出了两个大大的鞋印。双方都不想输,每个同学都在拼命,有的咬牙埋着头拼命往后拉,有的“仰天长啸”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还有的整个身子往下沉,用力往后拽。因此,到现在双方都没分出胜负。终于,凤雏队有一位同学因体力不支而滑倒了,就这样,第一局卧龙队大获全胜。他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凤雏队的队员也没有相互责怪,我们互相鼓励准备第二局时一定要赢。可是,幸运之神并没有偏向我们,我们就这样输了。

    回到教室没有一人抱怨,老师也在安慰鼓励我们,虽然我们没有赢,但是自己却收获了许多,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尽力,即使失败也无悔。”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09期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