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09期 明日之星 俞子涵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473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太仓市港城小学五年级(6)班的学生俞子涵。我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从一年级到现在的每个学期连续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荣获太仓市港城小学第七届“扬帆好儿童”称号。我还多才多艺,从小就学习钢琴、书法、绘画并热爱各种体育运动。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以上举办的各种比赛后获奖。


获奖经历

一、2018年荣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江苏省器乐类钢琴项目幼儿组银奖。

二、2019年荣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江苏省)器乐类钢琴项目小学A组别金展演奖。

三、2019年荣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器乐类钢琴独奏项目小学A组别铜展演奖。

四、2021年荣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省级)器乐类钢琴独奏项目小学C组别银展演奖。

五、2018年在BOYA钢琴艺术节--太仓赛区选拔赛中荣获儿童A组晋级决赛资格。

六、2018年在BOYA钢琴艺术节--江苏赛区决赛中荣获儿童A组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七、2020年在太仓市艺术教育项目学校书法(硬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八、2020年在“家在苏州.传承文明.礼赞中国”苏州市中小学生汉字书写大赛荣获二等奖。

九、文章“油菜花”登报在2021年7月10日的太仓日报周刊.小荷园。

十、文章“家乡的公园”登报在2021年10月8日的少儿文学报。

十一、2021年11月在参加的“太仓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小学组科学幻想画入围获奖。

十二、2022年2月荣获钢琴艺术考级六级。

十三、2021年11月荣获全国青少儿主持考级七级。

十四、2022年2月荣获2021年度太仓市“强国多才多艺好少年”称号。

十五、2022年6月荣获2021年度浮桥镇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作品展示

123木头人

太仓市港城小学 五(6)班 俞子涵

我的童年生活丰富多彩,玩过许多游戏:抢椅子、丢沙包、跳方格……可我最喜欢还是那普通的“123木头人”。

这个星期四,沈老师带着我们一起玩123木头人”。一听到这个游戏,班级立马炸开了锅,有的同学一蹦三尺高,有的同学一边欢呼,一边围着老师转圈,还有的同学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游戏规则是:一个人当裁判,在黑板上画“正”字。裁判画完后立马转过身来,谁动了,就得重新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游戏开始!我立马和几位小伙伴冲在前面,而后面的同学可真狡猾,一把拉住我的衣服,使我微微晃动了一下。唉,裁判真像孙悟空,有着两只火眼金睛,一下子就发现了我,我只得回到起点。

这次我学聪明了,找了一条隐蔽的路线。123木头人!”前进的小袁摆出了个百米飞人的动作,不爱说话的小陆假装看书,把脸挡住,他可真机灵。可爱又胖嘟嘟的小贾一屁股坐在地板上,表现了个“狗啃泥”,用屁股向前挪了几步。但因为小贾太胖了,挪的声音被裁判给听见了,他也被淘汰掉了,全班哄堂大笑。我们班的运动健将小薛灵活地避开了裁判的所有扫视,只见小薛只差一步之遥就可以赢了,可他偏偏打了个哈欠,最终也被淘汰掉了。小薛翻了个白眼,仿佛在想:“切,不就打个哈欠吗,裁判可真严!”

而我,偷偷摸摸地爬着,裁判完全没看到我,其他同学立马指向我,可裁判眼睛根本没看到我,一脸茫然地盯着观众。“一、二、三木头人!”“啪”的一声,我一把抓住裁判的衣服,耶!我赢了!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全班同学都为我欢呼、喝彩。

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喜欢这次游戏,它不仅可以让我们锻炼反应能力,还使我们在游戏中获得快乐。

指导老师:沈秀玉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