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教】——太仓市城厢镇第四小学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463


6月28日上午,美文教育培训中心曹玉昌主编太仓市城厢镇第四小学委托在线上开展教师研讨活动,活动邀请了小学高级教师,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副校长潘勇。潘校给老师作了题为:“三全育人”理念观照下的全员育人实践与策略》的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潘校简短介绍此次“三全育人”理念观照下的全员育人实践与策略》的讲座是围绕落实新课标理念,在党的领导下,有效实施全课程育人,尤其对具体课程育人的实践以及学校如何落实全员育人的策略进行阐述。

 潘校从一年级的语文《蚂蚁与蝈蝈》这篇课文中,利用“蚂蚁”和“蝈蝈”在文中的特性,巧设悬念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在文本探究中深化情感目标,引导出立足教学,给“班名”以张力和依托“班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这一学习目标,潘校从班级每日课堂常规评价表和全过程、全方位评价中讲述了扎实开展“三全”育人的策略这一学习目标。精彩的讲座让老师们意犹未尽。

 

 

潘勇,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副校长,小将军班班主任,南京市首届德育工作带头人、南京市首届“我最喜爱的十佳班主任”、市、区优秀中队辅导员、市、区优秀班主任、区满三届语文学科带头人,金陵书香班级优秀指导教师。荣获全国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大赛一等奖,全国德育创新课堂教学一等奖、首届“南京教育工匠”(班主任“评选入围奖)、全国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领跑者、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国家亖级心理咨询师,2020年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提名奖、2020年感动南京教育人物。个人和所带班级被媒体多次报道。《南京日报》以《讲台上铸造学生的品格——记将军山小学潘勇老师》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应邀在全国各地公开课、讲座数百场,是学生、家长心目中最喜爱的潘司令。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