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93.594期 明日之星 于睿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554


自我介绍


我叫于睿,快11岁了,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我身高152厘米,妈妈说,就这个势头小学毕业我就能赶上她。我是班里的卫生委员,每天早晨检查卫生是我的工作。我喜欢读书,各种各样的书我都喜欢,从三毛到马小跳,从曹操到唐三,都是我头脑里的好朋友。读书的习惯,得益于我的班主任张艳老师,是她从一年级开始引导我们读书,如何读书,读好书,我课余时间就喜欢随手拿起一本书读,并且什么样的书我都看看,同学们说我的大脑就是个小小博物馆。

我喜欢弹钢琴,还喜欢拉小提琴,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需要美妙的音乐,我希望大家都能得到音乐的熏陶。我是个科学迷,书上讲的种子发芽,我就自己动手在家培育,从选种到浇水、施肥,我耐心照料,最后我的豌豆还结了好几串豆荚,生长的过程,我还拍照跟同学们分享呢。

我在石家庄第十二届青少年读书节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中成功晋级;在草场街小学趣味科学运动会三国华容道对抗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1年河北省第三届“小小科学家”幼儿及中小学生科学教育综合实践展示交流活动机甲大师专项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这就是我,一个戴着小眼镜的阳光男孩,爱好广泛,性格开朗,你如果喜欢我,就让我们做朋友吧!


自作展示


草场街小学

五(4)班 于睿

二年级的暑假时,市里太热了,所以我们全家商量去驼梁避暑,稍作准备,带上我家的狗,我们就出发了,开车直奔驼梁而去。

到了驼梁已经傍晚了,安排好酒店,我们决定第二天爬山。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在山脚下买了几根登山杖就出发了,正值盛夏,山中的蝉鸣声此起彼伏,加上路边树上小鸟的叫声,听起来很舒服,就像美妙的交响乐。

我们从山脚抬眼望去,看不到山顶,只见高高的山插入了云里。我们边走边玩儿,不知走了多远,耳边传来哗轰哗轰的水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瀑布,路居然从瀑布的中间穿过去。脚下的路是用石板铺成的,我们走在石板路上,水就变成了“哗哗哗”的声音。走过瀑布,依然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向上,地面是湿润的。路旁的树、草的颜色非常的鲜亮,盛开着许多野花。

我们爬的都有点累的,可看了路边的地图,才走到半山腰,我不禁赞叹:山可真高!由于山中水汽大,浓浓的变成了雾,只感到一阵风吹来,眨眼间,我就看不到走在前面的爸爸和我家狗了,只能看见一只陪在我身边的妈妈和姐姐,这时,我想到了《西游记》里的情节——有妖精来抓人了,想到这儿,我全身一激灵,如果我身边有个孙悟空该多好啊!

这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又是一阵风,我就能看到远处的山峰了,我发现路边的树叶上都有许多小水珠。路边有一条小河,小河的水清澈见底,时不时还能看见水中的小鱼小虾,我用手一摸,河水冰冰凉凉的,我们找了一个地方休息,爸爸从背包了拿出可乐,放到水边——千万别误会,我们可不是在扔垃圾,而是在冰镇可乐,炎热的夏天,谁不想喝一口凉凉的可乐?可乐在水里泡了一会儿,就变成冰镇可乐了!

我们喝了冰镇可乐继续向上攀登,在山顶的松树林里,我还采了一个超大的蘑菇,我们问了当地的村民,这种蘑菇还可以食用呢!

终于爬到了山顶,我们眺望来时的山路,看着满山的景色,我由衷的感叹:大自然真是神奇!

 

 指导老师:张艳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