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89期 明日之星 陈轶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584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六7班的陈轶。

我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品学兼优。作为一名学生,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一丝不苟,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几年来我获得了很多奖状,但是我一直保持低调沉稳,向上不停攀登。生活中,我诚实,守信,正直,乐观。作为副班长,不仅管理好自己的学习,我更乐于助人,真诚奉献。

我兴趣爱好广泛。我酷爱阅读和音乐,哪怕没有时间,每天也要努力挤出点空闲来看书。我擅长小提琴,参加了金鸡湖学校和苏州保利乐团的管弦乐团。我的文章也多次获得高度评价,有一篇作文还有幸入选庞余亮老师主编的《跟着神童左右左写日记》(南京大学出版社)。我还喜欢画画,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

我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小学生。满怀自信的我,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为不断超越自我而努力!


获奖经历



2020.12 荣获“书法报第十六界(2020)全国少儿书法大赛”总决赛 少儿楷书组银奖(主办方:书法报社)

2020.5 作品《谨言(毛笔书法)》荣获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 金奖(主办方: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少儿美术报社,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2020.5 作品《事事如意(国画)》荣获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 金奖(主办方: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少儿美术报社,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

2021.7 荣获2021年“时代学习报”小学数学文化节总决赛 五年级组铜奖 (主办方:江苏凤凰报刊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学习报》编辑部)

2021.7 荣获2021年《时代学习报》数学文化节“核心素养测评” 五年级一等奖 (主办方:江苏凤凰报刊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时代学习报》编辑部)


作品展示

火车上(小说)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 

六(7)班  陈轶  

 

伴随着“轰轰”的鸣声,一列火车出发了。

“买份报纸吧,先生!今天的日报!”一节车厢里,一个卖报的男孩斜挎一个装满报纸的布包,手中举着一份报纸,对着一个装扮绅士的人说。绅士转过头,看着报童,挥挥手边的报纸:“你看,我已经有一份报纸了。也是今天的日报。”小孩看起来失望极了:“啊......那么,杂志您有兴趣吗?”“不用了”“哦……”报童黑黑的脸上显出伤心,低下了脑袋。绅士别过头去。

车厢门被推开,一个妇女走了进来,手中拿着许多报纸,看来也是卖报纸的。她看看孩子,又看看绅士,便明白了。她走过去,拍拍孩子的肩:“你也是卖报纸的?”报童点点头。“销量不好?”“到现在只卖出去两份。”妇女点点头,转头对绅士说:“先生,我刚才卖给您的那份报纸,质量有点问题。这孩子有一样的报纸,质量更好。请您将刚才的报纸退给我吧,我会退钱给您。请您买这孩子的报纸吧!”绅士瞟一眼妇女,再瞟一眼小孩,轻蔑地摇摇头“报纸已经是我的了,你没有资格决定。”便不再搭理卖报两人。

妇女不再请求,转向小孩:“那么,请给我一份杂志。”小孩吃惊极了:同为卖报人,竟然还会买别人的报?但妇女只是微笑着伸出手,向他点点头。“绅士”十分惊诧,用怀疑目光瞪着妇女。小孩掏出一份杂志,递给妇女:“12便士。”妇女笑着接过,给孩子三个硬币。妇女笑笑,摸摸孩子的头。“绅士”哑口无言。“谢谢您!”孩子反应过来,感激地说。妇女只是笑着,离去:“再见!”

伴随着“轰轰”的鸣声,火车即将到站……


指导老师:赵冬俊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