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87期 明日之星 李芯逸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682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李芯逸,是无锡市新洲小学六(10)班的一员。

我的名字自带“心意”,爸爸妈妈希望我将来成为一个有心意,有生活情趣的人。文贵新,画贵奇的是我,写作和绘画是我的爱好,它们点缀了我的童年。我的文章,我的画,常常让同学们拍手叫好,为之一叹。我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也是老师的好帮手。我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苞,时刻准备迎接美好的未来。


获奖经历


2016-2021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91月在无锡市校园“一封家书”征集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020年习作《地球的自述》在语文报社举办的“与自然和谐共生”征文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02010月习作《难忘的一课》发表于少儿文学报。

202012月习作《我的心爱之物》在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14月习作《游鼋头渚》发表于少儿文学报。

20215月美术作品《回眸》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金奖。

20215月在学校举行个人文学作品展。

20219月习作《记忆的深处》发表于少儿文学报。


 作品展示


请听我说谢谢你

无锡市新洲小学

六(10)班李芯逸

 

有你真好!眼下就要毕业了,我希望还能遇到如你一般的人,如黑暗中闪烁的星斗,如心底最温暖的阳光。从清晨到傍晚,从古城到学堂,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是你让我明白了,友谊不是游戏,不需要去刻意,它只会在你最束手无策,心如死灰时告诉你,它还在。

    是你在我一个人孤独坐在楼梯上流不出泪,诉不出苦时,一言不发默默在身边坐下,默默陪伴着一事无成,低落尘埃的我,没有任何花言巧语,你证明了陪伴是温馨的话语。

    是你用纸船托起我的高山,不怕一念之差,有你就是来日方长,我知道有你,我就有坚强的后盾,有你我就永远不是孤身一人,对别人无法倾诉的语言,你全知道。你微笑着倾听了我那些年来藏在心底因别人的嘲讽,不耐烦所紧紧锁住的话,无处吐露,心里越来越沉重,像深陷沼泽。而现在内心大门第一次打开。我们走在林荫小道上,没有机会的人试图抓住每缕清风,然而我抓住了。

我哭的像个孩子,就这样,前一秒仰天大笑,后一秒像掉进泪湖。你甩甩头发说:“恭喜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我怔了怔,朝你扑过去“红包呢!”

我不够坚强,也不算脆弱,可是以前流过的眼泪加起来,也没这11月份多。自己逼着自己看清楚,人若走投无路,那些痛苦分分秒秒叠加起来,是如何把心压碎。

而我只是个胆怯的人。

我对你的感激千言万语道不尽,眼下我写给身处毕业季的你,我知道分离只是眼下的事,当你降落在另一片土地上,欢声笑语,请让我知道你过得很好,总有一天我们会忘记什么叫惆怅。但谢谢你,这是永远不褪色的。

                    指导老师:佘召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