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是一只蚂蚁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501


当我是一只蚂蚁

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 六(3)班 谈雨睿

 

一天早晨,当我醒来,我睁开眼睛看见这硕大的房间,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和脚。不是吧!我这是变成了蚂蚁?我爬上了枕头绕开一根根头发,努力地爬下了床,往门口爬去。

我从门缝钻出去,看到了爸妈和丰盛的早餐。咦?怎么天黑了,哎,别踩!一个侧边翻,把自己摔晕了,整理好状态,我就出发了。这一走约一个小时,我终于千辛万苦地爬上餐桌,爸爸看到了我,但他不认识我,我东爬西爬,他把面包的角掰下一块放在我面前,说道:“小家伙,你怎么会出现在餐桌上?”随后我吭哧哧地吃了起来。

酒足饭饱之后,我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这一爬我就又爬了很久。心想:做蚂蚁也太难了吧!形形色色的人在我面前走过,还有车辆,使我震动了起来。公园旁公园里,有匆忙的外卖员、下象棋的老人和踢足球跳皮筋的小孩们。我这一探险就碰到了鹅卵石朋友,甲虫兄弟和最好的朋友小蜜蜂。我被哗哗的水流声吸引,寻着声音来到小河旁,这么长的小河我该怎么过去呢?我灵机一动,努力地拖动旁边的小树叶,我坐上“小船”,手拿细小的树枝,划动“小船”。我看了看边上,这浪怎么涌的这么大,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我加快划动速度,“小船”东倒西歪,终于安全抵达对岸。呼,我险些被小鱼吃掉。唉,食物!但这次我可是提心吊胆地去拿食物,生怕有什么动物连食物一并吃了我。我成功地拿走了食物并吃了它。我又乘着“小船”回去了,这次小鱼并没有发现我。

我就要回去了,我慌乱地穿过人类巨大的脚。回到家,精疲力尽地往餐桌上爬去吃米粒,又不容易地回到了房间的床上睡觉。我其实并没有睡着,只是在想蚂蚁每天这么辛苦,还要把粮食背回窝。蚂蚁每天存活的概率也这么小,真挺不容易啊!

这次我用蚂蚁的视角看世界,这次探险是很有趣的,也希望我早点变回人类。做蚂蚁的日子太难了。

 

指导老师:陈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80

上一篇:《童年》读后感
下一篇:踏 青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