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 野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484


  

太仓市沙溪镇直塘小学六(1)班   

 

傍晚,我总是喜欢在田野旁的小路散步。晚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我时不时地欣赏着旁边的风景,这种感觉悠闲又自在,简直棒极了!

国庆后的一个傍晚,我再次漫步在田野旁的小路。天色渐暗,夜幕降临,晚霞褪去了天边的最后一抹酡红。我情不自禁地望向一小块我和奶奶种的青菜田。这是我什么时候种的呢?和谁一起种的来着?噢,想起来了,这是国庆那天种的。于是,我陷入了回忆。

那天烈日当空,奶奶刚干完农活满头大汗地回来。我调侃奶奶:“不就是干农活嘛,有那么累吗?”怎料奶奶竟没生气,坐下喝了口茶笑着对我说:“既然你觉得这么容易,下午就和我一起干农活吧!”我小声嘀咕:“这还不是简简单单!”便一口答应了。

下午,我和奶奶来到了屋后的小块田地。说干就干,奶奶拿大锄头,我拿小锄头,我跟在奶奶后面,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奶奶用大锄头松土,我也照着奶奶的样子松土,不过松的土到处都是;奶奶在撒种,我也跟着撒种,手一抖,把一整包都撒了下去。惹得奶奶哈哈大笑:“你还觉得干活很容易吗?”我很不服气地把种子一一捡起。紧接着奶奶开始填土了,我很快就猜到了下一步,连忙提着花洒对着填好的土洒起了水。

好不容易把水洒完,我早已累得直喘气,汗流浃背的。此时此刻我才恍然:干农活哪儿有那么容易啊?不过一直都是奶奶默默承受着这份辛苦罢了。其实各行各业都挺不容易的。所以说,哪儿会有什么岁月静好呢,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自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调侃过奶奶了。不但如此每当奶奶回来的时候,我还会细心的为奶奶递上一杯温水,然后再给奶奶捶捶背。

之后,每当我再次漫步在落日余晖下,看着田野上的一小块青菜地,总能想起这件事儿来。

 

指导老师:周春刚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79

上一篇:踏 青
下一篇:游西园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