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782

我们都是追梦人

太仓市双凤小学  六(3)班   冯依晨       


鲁迅先生曾曰:“中国惟有国魂是最可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有进步。”

国魂是什么?是少年的骨气。和你们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战争时期,有一个小抗日英雄,年仅5岁。当时他面对着日寇的饼干啊,糖果啊之类的诱惑,丝毫不动摇,临死前还大喊着:“我不吃亡国饭!我不吃满洲饭!我不喝日本水!”他紧紧抱着妈妈的脖子,小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怕!你抱紧我一点!”……“砰”“砰”“砰”三声枪响……
      他叫小金子,是东北抗日军领军人物——王凤阁将军的儿子。小金子和父母一起死在了日寇的手里。这么小的孩子,想想他曾经面对的残忍,就忍不住的心痛和难受。“有志不在年高!”小金子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向他致敬!
      如今的我们,生在红旗下,远离了战争的硝烟与炮火,沐浴着和平的蓝天白云;长在春风里,享受着党的阳光雨露,健康茁壮地拔节生长……
      你看,百年前,我们前辈,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许多伟人发起了振兴中国的号召,开启了中国长征路上的第一步。
      你听,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雄伟的声音,传遍大江南北,传到世界各地。
      你看,千千万万新青年为了理想信念艰辛探索、奋发图强,不惜付出宝贵生命;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砥砺奋进,努力追求,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你听,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们站在天安门前,整齐喊着口号。他们一遍又一遍的口号,展现我们的豪情壮志,照亮中国未来的前途。现在的我们,未来是要扛起了肩负祖国的大任务。这就是一场梦想的接力赛赛跑,每一代人都有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为了理想去奔跑,去跃动,去逐梦。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我们都是追梦人,追逐理想的梦,追逐青春的梦,我们的梦就在前方,路就在脚下。


(指导老师:高英)

荣获第十六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特等奖
上一篇:我的科学梦
下一篇:我的祖国我的党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