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80期 明日之星 闵杨顾宸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529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闵杨顾宸,我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小男孩。今年五年级,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鼓励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着。学习上,我能做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每次考试成绩在班级都是名列前茅,每学期我都被评为校天境之星暨三好学生;上学期我还获得了太仓市好少年的称号。课后,我也经常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师还夸我是个小能手呢!生活上,我是家里的小男子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经常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我会把妹妹照顾好,让家人放心。
    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能为班级为学校争光的好少年。五年来,我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了不少成绩。
    平时,我最喜欢阅读,每天无论作业多少,我都会坚持阅读一小时,一年级到现在我已阅读了三百多本书了,我知道每天读书和不读书,是不一样的;努力和不努力,也是不一样的。我一定会大步向前,努力进取!争取做更好的自己!

获奖情况:

2017~2020年:每学期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2018年3月:作文《种黄豆》发表于太仓日报;
2019年1月:获太仓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论文类一等奖;
2019年3月:被评为校幸福天使美德少年;
2019年4月:获校第十二届科技节建模比赛一等奖;
2020年12月:作品被新店寄宿制学校评为优秀作品;
2021年1月:获“南郊小学时政小达人”称号;
2021年3月:获校“节水小标兵”称号;
2021年5月:获太仓市“校园法制海报大比拼”一等奖;
2021年6月:获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小组二等奖;
2021年6月:被评为“太仓市好少年”;
2021年9月:获校“十佳小小书法家”称号;

 作品展示:

我的心爱之物

太仓市科教新城南郊小学

五(3)班    闵杨顾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它样子很普通,是一块来自电脑上的废弃长方形板子。

    那是许多年前的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爬进了窗户,照在客厅的地板上,留下了一圈光晕。我趴在地板上看爸爸修电脑,爸爸不断地从电脑上拆下各种小零件。那时候我才上幼儿园,还不知道这些大大小小的物件是干什么的?就是觉得那块板子在这堆杂乱的零件中最与众不同。一缕阳光在地板上跳跃,留下了闪烁的光斑。它到底有什么用?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解开它深藏的秘密,所以我将它收藏了下来,挂在了床边的袋子里。
    只要我一有空就会把板子拿出来,仔细地观察。它一面是常见的银白色,另一面却布满了神奇的深蓝色。深蓝色的这一面上有密密麻麻的铜色小点点,每个小点点下面都有像电线一样的纹路。中间偏上方还有一个圆片,上半部分是银色的金属片,下半部分是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内部整齐排列的纹路。它可真精致啊!
    这块长方形板子在别人心中或许只是一块没有用的破板子。妹妹无数次来到我的房间翻箱倒柜,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她玩遍了,唯独这块板子她从未动过,毫不在意。但是,这块平凡无奇的板子在我心中却是一块无价之宝。每当我遇到难题无法解答,临近发疯时,只要看到它,我就会冷静下来,默念:如果连这种题目都不会做,怎么可能解开电板上的复杂的秘密?每当我看书看得厌烦的时候,只要转身看到它,我就会打起精神继续往下看,我想:没有知识,靠什么来研究这块神奇的板子里到底藏着什么?
    所以,这块神秘的板子成了我的心爱之物。我们马上要搬新家了,我一定会把它带走。我要永远带着它,直到把它弄懂为止。

指导老师:杨晓红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