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73期 明日之星 苏昕洳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774



自我介绍:

    我是御窑小学五(1)中队的苏昕洳,现任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我勤奋好学、团结友爱,是一个有信念、有理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队员。课堂内,我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善于钻研;课堂外,我乐于助人、善于交往,同学关系融洽。我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主动协助辅导员处理队集体内部事务,及时了解队员们的思想动态,帮助队员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我兴趣爱好广泛,自小学习画画、书法、舞蹈等,收获了一些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就像一只雏鹰,在清晨的阳光下向着自己的理想,奋力飞翔,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获奖情况:

2016年至2021年,先后被评为“江苏好少年”、苏州市“阳光少年”、相城区“三好学生”、“相城区优秀少先队员”、市级“小小书法家”等荣誉称号,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8年6月,获苏州市小学生蒲公英图文大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获相城区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获江苏省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展示赛苏州赛区一等奖;
2019年12月,获苏州市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获江苏省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二等奖;
2020年12月,获相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10月,习作《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发表于苏州日报;
2020年12月,习作《遇见未来的自己》发表于《少儿文学》;
2021年5月,获相城区中小学艺术节书画摄影比赛小学书法组特等奖;
2021年6月,获苏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作品评比一等奖;
近年来,分别获漫画十级、软笔七级、中国舞七级等。

 作品展示:

马蜂来到我们教室

苏州市相城区御窑小学

五(1)中队    苏昕洳



    早晨的语文课上,突然“嗡嗡嗡”随着这一声响动,全班同学的目光便全都转移到了一只昆虫——马蜂的身上。
    一身黑黄相间的铁甲,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注视着前方,尾巴尖尖的,好像时刻都会发起攻击似的。
    它正在天花板上悠闲地飞着,一高一低,一会儿撞天花板,一会儿撞黑板,一会儿撞窗户……老师见我们所有人都被马蜂吸引了,就让我们全班去仔细观察它。一位男同学十分害怕躲进桌子底下,他好像十分害怕,眉毛皱成了一条弯月亮,身体卷成一团,正如小猫睡觉的样子。另一位女同学,正所谓是“花木兰”女汉子,她双手紧握橡皮,随时准备去攻打马蜂。
    马蜂可真笨!它十分想飞出窗外,但又飞不出去。只见它使出全身力气去撞玻璃。同学们打开所有窗户说道:“你这只笨马蜂,这边那边都有窗户,可你为什么不出去?你快从这里飞出来啊!快点!”同学们全都看得不耐烦了。有的同学甚至恼火了,用书去拍它,可马蜂没有丝毫动静。
    我们的屏幕是电子触摸屏。那只马蜂刚撞完窗户,又飞到触摸屏上捣乱,这儿一点,那儿一点,这儿一划,那儿一划。结果,老师的PPT竟被它点没了。
最后,它终于累了,停在灯上。后来又不知怎的,消失了。
    这个不速之客真是来得不是时候。小马蜂呀,下次请你换个地方捣乱,别来扰乱了我们清净的课堂!
指导老师:郑 英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