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陪伴,初雪不冷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395


真心陪伴,初雪不冷

宜兴市官林实验小学六(4)班鲁奕涵     


冬天来了,温度越来越低,昨天居然下了2020年度第一场雪。看着窗外的雪花,我想起了去年姥姥家的那场初雪。因为南、北方生活习惯差异太大,姥姥不愿意来南方,成了一位独居老人。我们每天都很惦记她,所以长途跋涉到达老家后,我一下车就飞奔着跑进姥姥的大房子,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可跑遍了院子也没找到姥姥。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天空还飘起了大大的雪花,北方的雪花是那么的自由和洒脱,大片大片地往下落。妈妈说,这是今年家乡的第一场雪。我和妈妈没有心情欣赏这场初雪,而是在家里急得直跺脚。一直等到九点左右,我听到了院子里沙沙踩雪的声音,这脚步声充满疲惫,好像是脚在雪地上拖着走。紧接着一个瘦小的身影在黑夜里朝我走来。“姥姥”我哭泣着扑进姥姥的怀里,豆大的眼泪一直往下流。姥姥也哭了,隔着厚厚的衣服我还是闻到了姥姥身上浓浓的汗味。姥姥用手紧紧地拉着我进屋里坐下,双眼一直盯着我看,她长满茧子的手像两根干枯的树枝一样拉得我生疼。

灯光下的姥姥头发全白了,一张脸又黑又瘦,眼窝深陷,嘴唇干裂,瘦弱的肩膀,微驼的后背,她骨瘦如柴的腿还没有别人的胳膊粗......我看见妈妈转过身去悄悄抽泣。那晚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姥姥乖乖地和我们一起回到了江苏,有我们的陪伴,每天生活得开心多了。人也慢慢变胖了,不善言谈的她也变得活泼了。我真希望这个美梦永远不要醒。我相信这不只是一个梦!我要让这个梦变为现实!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三个月后姥姥来到了我们身边开始了新生活。

“妈,我下班了!”我的思绪被妈妈兴奋的叫声打断,原来下了班的妈妈开心地和姥姥打招呼。而我可爱的姥姥正坐在沙发上兴致勃勃地看电视........我走过去帮姥姥披上一条厚厚的毛毯,我想在这个初雪的日子里姥姥会倍感温暖,因为我们最真心的陪伴,就像一股源源不断的暖流朝她奔腾,希望她永远不会觉得冷。

                                                指导老师:费姣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55期02版《时光拾贝》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