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教】沙溪镇第二小学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447


《少儿文学》培训部专家送教研讨活动

——沙溪镇第二小学


2021年5月10日《少儿文学》培训部在太仓市沙溪镇第二小学举办了一场专家送培活动,江苏省小学英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施延霞执教了展示课,同时也给教师们做了精彩的讲座。





首先,沙溪镇第二小学的青年教师陆燕芳执教了四年级《The ant and the Grasshopper》的展示课。陆老师在课堂上,注重遵循了趣味性原则,首先通过歌曲season’s song的方式导入,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复习了有关于颜色的单词;接着运用小游戏Quick reading引出主人公ant和grasshopper,在处理文本的时候细腻扎实,用watch、read、listen来完成选择、填写表格和回答问题等多种活动方式来巩固学习知识,同时在指导阅读的过程中思考勤劳的良好品质,渗透不要懒惰的思想,予以具体的行动指南,体现了英语学科的育人功能。

 


接着施特执教了《spring show》的英语展示课,施特借助歌曲Spring导入,注重情境创设,在不同情境的引导下,引出绘本中的不同人物Ann、Helen、Tom等,对学生进行绘本的阅读指导,并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让学生分别读一读,演一演,从而使得学生在玩、演、说、唱中愉快地学习语言。整堂课运用了希沃等现代化教学手段,显得相当自然和到位,对于学生来说也常具有新鲜感,从“师教生学”转化为“各小组自主合作,同步学习”,从而转变了教与学的方式。


最后施特做了主题为《新技术视域下的英语课内外阅读策略》的精彩讲座,施特从观察思考、概念与理解、个性化阅读与英语智慧课堂、课例与展望,呈现出新技术的课堂带给我们新的教学成果,老师能从优秀的课例中吸取营养,在交流、碰撞中探索完善自身的信息教学能力。 


施延霞,江苏省小学英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中央电化教育馆特聘专家,现任淮安市深圳路小学副校长,兼开发区英语教研员。先后荣获省教材改革先进个人、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省小学英语教材改革实验先进个人、省乡村培育站优秀导师等称号。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及教研工作近40年,形成“环境英语”教学思想以及“优化环境、生动活泼、多元发展”的教学风格,提出的“环境英语”教学思想入选《著名特级教师教学思想录》一书,“环境英语”教学主张入选《名师的教学主张》一书,个人专著《施延霞与环境英语》公开出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