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70期 明日之星 张陶然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505




自我介绍:

    嗨!大家好,我是南通市如东县曹埠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学习委员张陶然。
我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我成绩优异、乐观开朗、诚实守信。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认真钻研、永不言弃,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别看我身体小巧了一些,在这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的好伙伴,无论谁遇到了困难,我都会向他伸出援手。在家里,我是爸妈的小棉袄。我会帮家里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拖拖地,洗洗碗……为劳累的爷爷奶奶捶捶背,洗洗脚……
   我的兴趣爱好可广泛了。比如,画画,唱歌,读书……其中阅读带给了我很多精神财富。我喜爱读书,常常与书为友,以书为伴。我从一年级就迷上了阅读,不管是童话寓言还是科普,我都看得津津有味。闲暇时,爸爸还会带我去图书馆一起博览群书,我喜欢遨游书海时的自在和快乐。当我看的入迷时,就会忘却了时间,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读书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读书不仅带给了我精神上的慰藉,还让我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书就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教会我在童话中领悟真、善、美以及假、丑、恶,在故事中感悟做人的道理。
   我就是这样一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我会好好学习,我会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将来用知识报效祖国!

获奖情况:

1.2016年到2020年,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或学习积极分子。

2.2018年12月,在学校元旦文化艺术节手工比赛获一等奖。

3.2019年12月,习作《温暖的图书角》获得十四届“少儿文学”杯大赛特等奖。

4.2020年2月,被评为文学社优秀社员。

5.2020年6月,创文习作《创文从我做起》发表《少儿文学》。

6.2020年10月,全国书信大赛如东赛区一等奖。

7.2020年12月,习作《我的乐园》获得十五届“少儿文学”杯大赛一等奖。

8.2021年6月,被学校评为“读书之星”。



 作品展示:

感恩老师

南通市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

六(2)班   张陶然


    鲜花感恩雨露,雨露滋润它生长;老鹰感恩蓝天,蓝天让它自由翱翔;大树感恩土壤,土壤让它茁壮成长;我们感恩老师,老师给予我们许多丰富的知识、做人的道理和无私的帮助。
说到老师,大家都会想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益友。是老师教会我们要有同情心,要有责任感。老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使我们受益终身,您为我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将铭记于心!
    在我所接触的老师中,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特点。不管我们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遇到任何困难,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们排忧解难。记得五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江晓燕老师。每当上课时,她会认真地教我们学课文;当快下课时,偶尔会给我们讲个故事,开个玩笑;课间,我们都在玩耍,可在她的窗前,隐隐约约地会看见,江老师在辛勤地批改作业。老师的一天真辛苦,远远胜过我们,可有些同学还说:“老师不辛苦,我们真辛苦!”每当我听到这种话语,就不知不觉地默默无声了,大概是被老师那无声的爱,感动了吧!
    江老师是多么关心我们同学。有一次,我班一位同学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了下来。老师知道了这件事,不顾一切地赶到现场,仿佛老师是那位同学的母亲,二话没说,把那位同学抱在了怀里,直奔医院。老师的行为,令我感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我们上六年级了,我要将老师兢兢业业,无私大爱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怀着无比感恩的心对天下所有老师说:“祝你们节日快乐,永远幸福安康。”老师,谢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们的教育和教诲,您的职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是无私的。日后我定将以你们为榜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
                                                                  指导老师:杨俊生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