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67期 明日之星 沈涵琦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605




自我介绍:

    我,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女孩,名叫沈涵琦,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五(1)班。
    小小的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已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记录了我的喜怒哀乐。我不断进步,不断挑战自我。在车坊实验小学这个育人的天地里,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每天都幸福快乐地进步着、成长着……
    作为少先队中队长的我,时刻鞭策自己,力争更加优秀。在学习上,我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是同学学习的好榜样。在班级,我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平时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老师经常夸我写的字工整、漂亮,让同学们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爱表现自己的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我更加积极了,去年我踊跃参加了“苏州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现在已经进入决赛了,我还会不断努力,迎接新的挑战。在家里,我每天阅读1小时,这让我的写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撰写的多篇文章发表或获奖。
    我爱好书法,它让我陶冶情操。三年级时只会写横竖撇捺的我,每天练习书法,收获很大,今年获得书法等级捌级证书,作品多次获得区级、省级奖项,2019年我有幸被邀请到南京参加了“江苏省青少年书法大会优秀作品分享会”。除了书法,我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社团活动,如绘画、乒乓球、古筝、机器人等,也获得很多荣誉证书。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大进步,来回报我亲爱的父母、敬爱的老师、温馨的母校!

获奖情况:

1、2016年——2020年每一学期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2、2017年获“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比赛硬笔一等奖。

3、2019年获“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比赛软笔一等奖。

4、2019年获“笔墨伴我成长——江苏省青少年书法大会”入展证书。

5、在“听爸爸妈妈讲40年成长故事”苏州市小学生蒲公英图文大赛中获二等奖。

6、“引力播杯”第三届、第四届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暨规范汉字书写赛均特等奖。

7、2020年被评为校级第五届“十佳好少年”。

8、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金奖。

9、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首届青少年科技嘉年华活动,FLL机器人探索赛一等奖。

10、2020年在第五届苏州工业园区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儿童组优秀奖。

11、2020年获得江苏省《时代学习报》小学数学文化节四年级一等奖。

12、2020年苏州市“我在战役中成长”抗议主题活动中,获二等奖。

13、《我家的新成员》、《我的小猪》刊登在《少年素质教育报》。

14、《妈妈的生日》刊登在《快乐学习报》。

15、2020年在上海文化出版社的小学生作文之友刊登作文《我获奖了》。

16、2021年获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17、2021年3月获“江苏省好少年”称号。

18、书法等级考级捌级证书。

19、动漫等级考级叁级证书。

20、古筝等级考级叁级证书。


 作品展示:

请珍惜水资源

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

五(1)班   沈涵琦


    水,乃是一切生命之源,有了它,我们才有了美好的一切。地球上如果没有了水,人类的生活也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我国每年将近有300-400万人死于和水污染有关的疾病,这数字是多么令人触目惊心啊!
    水污染造成的危害有很多,比如:河水污染,会使鱼、虾等水里的动物面临死亡;人饮用了污水,轻则拉肚子,重则面临生命危险。水目前在大部分人眼中依旧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你真是那么想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水和矿物一样,都是有限的,所以不能随意滥用。
    怎样才能保护水资源呢?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如:淘米使用的水可以用来洗菜和浇花等;下雨时也可以拿盆接了雨水冲洗马桶。生活中还有很多五花八门的节水小窍门,需要我们去善于发现和利用。
    电视里、广告牌上都会有“节约用水”的字样,但又引起了多少人的关注呢?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人会懂得节约用水,愿意花费一些精力在宣传节水的广告上呢?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节水,但也有些人,他们不但自己可以做到节水,还会倡导别人去节约用水,甚至还会去保护水资源,真可以算是拯救地球的楷模了。记得我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我家小区门口的马路边上一个消防栓在不停地冒水。看着那些飞溅出来的水,我是多么焦急不安!而我只能束手无策。突然,边上停下一辆小汽车,一个高大威猛的叔叔立马下车打开后备箱,拿了工具,大步冲向前,不管水流直溅身上,他拿起工具就开始拧消防栓。过了几分钟,那个叔叔终于把消防栓拧紧了,叔叔的衣服却全湿透了。我急忙上前递上一包餐巾纸,翘着大拇指说:“叔叔,你真棒!”叔叔笑眯眯地说:“谢谢,幸亏我看到了,不然要浪费多少水呀!”望着叔叔远去的车影,我暗暗赞叹:“叔叔真是个大英雄!”
    同学们,开始节水吧!不要再让水龙头孤独地“流泪”,不要让垃圾在河面上“流浪”,不要让鱼儿在水里呼喊“救命”,更不要让人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水是珍贵的,水是有限的,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有心人,成为护水的小卫士!
                                                                      指导老师:江林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