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57期 明日之星 蔡攸菲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56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蔡攸菲,来自苏州高新区新升实验小学校四(3)班。我是个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女孩,性格随和,勤劳自律,关心班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我!
我学习自觉认真,从不需要大人操心,成绩名列前茅,历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我喜欢画画,画画让我感到非常快乐。现在我正在学习国画,每到上国画课的日子我就特别期待。我还喜欢弹钢琴,弹琴能让我的手指和大脑都更加灵活。
我最喜欢的是阅读!曲折的故事让我着迷,细腻的情感让我感动,丰富的知识让我惊叹……阅读让我更加热爱生活,让我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天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将继续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获奖情况:

1. 2018年4月16日,习作《真想变成一只小狗》发表于《苏州日报》;

2. 2018年5月7日,习作《十分钟》发表于《苏州日报》;

3. 2018年6月,在苏州市“小学生蒲公英图文大赛”中获二等奖;

4. 2019年6月,在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中获少儿组一等奖;

5. 2019年9月,在苏州高新区第四届艺术作品评比活动中获三等奖;

6. 2019年11月,被评为校“阅读之星”;

7. 2019年12月,获得苏州市“小荷奖”当堂作文大赛特等奖;

8. 2019年12月,在校英语学科竞赛(小小故事家)中获得一等奖;

9. 2019年12月,在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中获二等奖。


 作品展示:

第一次焊接


苏州高新区新升实验小学校

四(3)班    蔡攸菲


这个学期,妈妈给我报了科学电子焊接班,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焊接。
    刚开始我觉得焊接挺容易的,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先拿出电焊笔和一根电线,再将电线的一端插在电焊笔上,另一端插在充电宝上,然后剪一根细丝,接着拿一个发光二极管插在电路板上,最后把电焊笔和细丝对准发光二极管的小洞,用电焊笔把细丝熔化,再用熔化的东西固定住发光二极管。
    这个过程并不难,但我还是不够小心。在焊接别的部件的时候没有焊好,我就想修改下,结果在改的过程中,右手抖了一下,左手被电焊笔烫到了。手上顿时起了个泡,疼得我龇牙咧嘴,叫苦不迭,我忽然就想放弃了。
    可是看看周边,同学们都还沉浸在焊接中,我又想起了爷爷对我说过的话:“别人能做到的事情你也一定可以做到,不管这件事有多困难,都要坚持下去。”是啊,开始焊接前老师就说过焊接是很有可能烫到手的,我现在怎么能因为这么一点点挫折就放弃了呢?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能把焊接完成好!”
    于是,我再次请教老师焊得好的秘诀,老师也非常耐心地指导了我。回家后,我继续练习,就算烫到手了我也不在乎。慢慢地,我开始焊得又好又快。这次的训练课上,老师还表扬我说:“蔡攸菲同学的焊接作品已经非常精致啦!”听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
    坚持就是胜利,不放弃才能摘到甜美的果实哦!

指导老师:韩杏英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