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比赛”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630

特别的“比赛”

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   5班   葛欣铭   

比赛很常见,如我们所熟悉的田径比赛、球类比赛……可是你听说过“抢人比赛”吗?这场比赛就是和残酷的“死神”比赛抢人!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鼠年,“新冠”病毒的肆虐,让太多的人失去了亲人和朋友。医护人员每天都在与“死神”比赛,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是此时“白衣天使”们最严峻的考验。

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在和“死神”对抗,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们也同样如此。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维护社会秩序以及保障社会稳定,不分昼夜地在全国各个高速路口给出入人员测体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运送物资的重任,日夜不停地将急需的药品、生活用品等往需要的地方输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全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配合社区街道工作。人们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好口罩,不给“死神”任何趁虚而入的机会,更不给国家添乱。建造“火神山”医院的工人们,凭借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让全世界知道了什么叫中国速度。他们将原本最少半年才能完成的工程任务,压缩到了10天。“火神山”医院面积大约为3.4万平方米,大概有4个足球场大,拥1000个床位,满足了疫情当下的治疗需求,也使我们在“死神”的“抢人比赛”中获得了很大的优势。

我们是靠什么胜利的?军人?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工人们?不!这些都不是!我们真正和“死神”比赛的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无私奉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场特别的“比赛”不是一个人的竞技场,而是全中国亿万人民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凝聚在了一起。我坚信,我们与“死神”的对抗赛,终究会赢得胜利!

指导老师:唐蓉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上一篇: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我的家乡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