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的成长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543

                            如梦的成长

                 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 六(8)班 倪嘉芸  

成长是最无遮掩的奇迹。它把希望一次次点燃,将温馨一遍遍谱写。叫人从泥泞中爬起,读懂大自然的话语,体会岁月的甘甜。

睁开眼,是什么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哦,是如少女心一般的桃花,春姑娘来了。

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和煦的春风吹皱了湖水,湖水好像还没睡醒,揉揉眼睛,向我问好。到处万物复苏,湖水中也有了“小蝌蚪找妈妈”的景象。路边的花草树木悄悄地生长,我静静地等待着他们出枝、发芽、开花。在花海中一群仙女下凡了,她们煽动着优美的翅膀,有着美丽的名字——蝴蝶。我,这个小树苗在温暖下茁壮成长。

当一滴汗水从脑门掉下,恍然知是夏天已偷偷来了。

青蛙热得不出水面,小狗热得伸出舌头直喘气,人们也热得躲在家里。我生在湖水旁,这里既无楼房遮挡,又无树木的遮掩,我热得如中暑一般,眼看就要晕过去了。突然,湖水猛得冲了个浪头,冲在我的身上。一股清爽让我苏醒,我不禁依偎在湖水的怀抱中。阳光还未释放完所有的热量。可我并不畏惧,任凭汗水打湿全身,依然挺立在烈日下。成了湖水边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我,这个小树苗在炎热下茁壮成长。

“采苹果喽!”人们沿着湖边,边吆喝边采苹果。微风中我闻到了秋天的气息。

秋天金风送爽,大雁在飞往南方前特地为我们表演。他们换着队形,在高空中比翼而飞。与它们道别后,人们微笑着在大筐小筐地抱着什么?它们在阳光下闪着金光,是果实!那一定无比美味。这么美的秋天,这么美的生活,怎能不令人喜悦呢?我,这个小树苗在温馨中茁壮成长。

雪从天而降,我深知冬天已经来临。

湖水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镜子,这就是冰吗?湖水对我就如母亲对儿女。我在寒风中站起来,想起了出生的誓言:一定要长成参天大树。我不畏风雪,在厚厚的积雪中,我终于探出了脑袋。我,这个小树苗,在寒风中茁壮成长。

春天来了,我已不是那个矮小的小树苗了,我成长了。我已比大人们还高了,收货了很多知识,体会了人生百态。

任何事情都从一粒种子开始,若它不经历风雨,就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就不能懂得成长的力量。我相信,成长教会我们的不仅是温暖、温馨与坚强,更是一种信念,让我知道凋零的可以是花,但不会是希望!

指导老师:郁豪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特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