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526

最可爱的人

无锡市新洲小学  四(7)班刘伊乐

指导老师:胡超琴

新年,它代表团圆,它是欢喜的;新年,它代表迎新,它是吉祥的。但是2020年的新年却是与众不同的——新冠疫情爆发了。

“呜——呜——”“什么声音?”是飞机呀,这个团圆的日子怎么会有飞机呢?怎么不可能!疫情爆发,一千多名医务人员乘上飞机前往武汉。面对可怕的病毒,他们没有调头,他们是冲!是奔!

“现有死亡人数4753……”新闻里反复地说着,一样的话语,与日俱增的数据。突然,有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弦——“累计前往一线医护人员1716人,约60名工作人员离世。”我的心猛然震住了。这个本该回家和家人团聚,陪在父母、孩子身边的日子,他们却选择前往最危险的疫情区域,去救人,而有的人一去无返……

二月,是初春,冬还未走,他们却走了,走向武汉,走向一线,走向救人之路!他们没有白裙子,没有白裤子,他们只有一件医用隔离服。但他们却用这一件医用隔离服救出了无数患者。看着一个个患者满面欢笑的走出医院,他们的脸上布满了微笑与泪水。他们舍不得坐在椅子上歇会儿,靠着墙休息下,而是立即投入下一个医治方案中。每一次手术都在赛跑,和时间赛跑,和死神赛跑。只要自己再坚持一会,就可以更多救一个病人,这是每一个医护人员心中的执念。

窗外,风还在吹,天还没暖和。但他们的脸上,已经布满汗珠。当他们摘下口罩,那张布满疲惫的脸上满是清晰可见的口罩印。“疼吗?”“累吗?”“当然不疼!不累!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什么都值得。”他们每次都这么坚定地说。可真的不疼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冬季带来了病毒,但春,也一定会来到。谢谢你们,敬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正是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坚持,让我明白一个人除了追求个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