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不速之客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696

教室里的不速之客

苏州市相城区御窑小学五(1)班张斌

今天早上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马蜂,为此引起了一阵骚乱。

最先发现马蜂的是徐义涵,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以为他是要找我讲话,就没有搭理他,他又戳了戳我,我有些不耐烦了,还是没有理会他,直到第三次,我终于忍不住了:“你干什么啊?徐义涵。”就在我抬起头来的刹那间,我看见一只马蜂在我头顶上盘旋!我倒吸一口凉气。

    我小时候就经常听爷爷提起过,马蜂是种很可怕的昆虫,喜欢蜇人,被它蛰到的地方就会又红又肿,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从此,我一见到马蜂就会躲得远远的,可现在是在上课呀,我总不能跑出去吧?我只好弯腰低头,趴在桌子上,一边默默祈祷:“不要咬我,不要咬我呀。”一边忍不住偷偷观察它的行踪。这只马蜂黑黄相间的身体泛着一层油光,张着翅膀,拖着一根尖尖的刺,耀武扬威地飞着。突然,马蜂“呼”地俯冲了下来,我惊叫起来。马蜂似乎被我的叫声吓到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擦着我的头发飞了过去,我的小心脏咚咚咚跳个不停!同桌大喊了一声:“小心,有马蜂!”显然,这马蜂惊慌失措了,乱了阵脚,像发了疯似的在教室里乱飞,一会儿撞到黑板上,一会儿撞到讲台上,一会儿又向玻璃飞去,“咚”的一声,它被弹了回来,晕头转向的,像喝了酒似的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这时越来越多的同学发现了它,都开始惊慌起来,有的趴到桌子底下,一动都不敢动;有的像我一样,用课本护住了头,趴在桌子上;也有一些胆大的,拿起课本卷成桶状,跳起来去打马蜂,马蜂被吓得逃到了窗口,眼看着就要飞出去了,可是,它又“呼”的一声,调转了方向,向另一边飞去。就这样,教室里立刻乱成了一锅粥,老师无法继续上课,就索性让我们好好观察此时教室里的场面。我不得不一边提防着马蜂,一边观察着老师的脸色。几分钟后,到处乱撞的马蜂终于找到了开着的窗户,快速地冲了出去,飞向了蔚蓝的天空。

马蜂走了,但是它还是留下了点儿后遗症,那就是------课后我们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多加了一篇作文!马蜂呀,你可真害惨我们了!

指导老师:郑英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52期04版《金色校园》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