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教】培训部专家送教研讨活动——城厢镇第一小学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1214


2021年1月7日下午,《少儿文学》培训部在城厢一小开展了英语学科专家送培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晓庄学院教师院、小学英语教育系主任,白薇副教授进行了专家讲座,同时还邀请了南京市红山小学骨干教师孙文静老师执教一节观摩课。城厢一小联盟学校的部分英语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活动。




首先,城厢一小张菊芳老师执教了绘本The Chinese New Year,张老师的课选材得当,十分应景,通过绘本的导读,引领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故事,挖掘中华传统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体现本土文化与国际理解教育的相互交融。


接着,孙文静老师执教了6A Unit7 Protect the Earth,孙老师对文本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精准的解读,对四个平行结构的语段,采取了不同的教学方法,通过从扶到放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自主探究。整堂课信息量丰富,思维含量高。

 

孙文静,红山小学,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斯霞奖获得者,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玄武区优秀班主任,玄武区优秀中队辅导员,南京市优质课赛课一等奖,多篇论文发表、获奖。



随后,白薇教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白教授充分肯定了两节课的亮点,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白教授指出,阅读教学不仅要让学生理解文本,更要带领他们挖掘文本背后的深刻内涵,要在学习文本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拓展和延伸,通过英语语言知识的学习,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最后,白教授进行了《思维导图在小学阅读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白教授通过母语国家学生使用Thinking Map的经典课例,引导老师进一步认识思维导图,并指导了如何在不同的教学课例、环节中实施思维导图。白教授的讲座给了老师们很大的启示,在日常教学中,有效利用Thinking Map辅助学生将抽象的知识转化为具象的内容,帮助学生实现语言输入到输出的能力转化,进而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白薇 ,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语教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现就职于南京晓庄学院教师院,小学英语教育系主任,副教授,研究方向小学英语阅读、写作教学;应用语言学。2013-2014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一年。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